12月11日晚,2014至2015学年度密西根学院“联手启程”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在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总支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郑刚、教学事务办主任杨艳春、学院相关负责教师及百余名报名活动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联手启程”活动自2008年成立以来,项目已覆盖全国近20个省市,听众规模超万人。该实践活动由密西根学院学生发起,利用寒假时间回母校开展讲座,向学弟学妹们分享高考备战经验和成长经历,旨在帮助高三学子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提早规划未来。
DPP_00021副本

启动仪式上,黄佩森院长和李新碗书记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并为参与该项目的同学颁发奖状和聘书。黄佩森在发言中倡议同学在母校宣讲时可以突出密院创新(Innovation)、国际化(Internationality)、高质量(quality)的三大特色,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认识密院。

DPP_0002副本

李新碗在讲话中提出密院学子们要将学院独特的精神风采和学习生活感受传递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和他们分享在密院的点点滴滴。

DPP_00014副本学院领导为参与项目的同学颁发聘书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活动的了解和做好宣讲工作,学院招生专员魏晶鑫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办学特色、招生制度以及与学校领导的沟通技巧等内容;就业指导老师刘燕吉展示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分布情况,让同学们在母校宣讲时有更充分的准备;本科招生负责人王阳就宣传形式、招生政策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解读。

DPP_00017副本

随后,2013-2014年度“联手启程”优秀负责人夏冬青、孙玮涛及“交大学神”郭子奇向在场同学传授了往年成功的宣讲经验,指导初次参加项目的同学在宣讲时需要掌握的演讲技巧和如何增强现场感染力。他们期望新加入的同学们“不只是伸出手,更要把手拉起来,将自身的力量传递到下一届,将下一届的希望传递至学院中,让未来的种子带着目标、憧憬,继续走好以后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