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密西根学院2014年度班主任工作交流总结会在院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通过充分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并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杨艳春及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主持。

DSC_0009副本
会上,各班主任结合自己一年的工作,分别从工作感悟、班级工作艺术、班级凝聚力建设、学生个性化指导等方面做了全面总结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位班主任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新生班班主任张筱瑜就留学生如何进一步融入学院学习生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并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大留学生与国内学生的交流,做好国际化班级的管理工作。毕业班班主任王明路通过典型事例介绍了自己如何对班内学业、心理困难学生进行帮助。他认为,如何找到交流切入点,如何不断持续地关心,以激发这些学生的正能量是工作的关键。已有六年班主任工作经历的优秀班主任代表黄咏文,围绕工作热心、爱心、恒心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感悟。

DSC_0017副本
杨艳春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对学生工作的收获和体会,他指出,做学生工作的他们,就是那个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关心学生的人,并且是同学们日后走遍千山万水还会一直记在心里的人。他充分肯定了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师生交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此次经验交流会在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性”和整体层次等方面,给班主任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班主任们表示,通过交流会,能够探索班级工作的新方法,切实解决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