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与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仪式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与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泳洙共同签署该备忘录。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由密西根学院发起,在未来五年内,双方将在材料科学、生产工艺学、元件技术等方面展开多项科学技术活动。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中国代表处所长康垌南、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伟民,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副院长李新碗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DSC_0020副本

签约仪式上,一段交大的视频向韩国来宾展示了学校的概况、在相关专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与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张杰指出,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在技术转移方向取得了骄人成绩,此次签约恰逢上海交通大学进行综合改革,将有力推进双方的友好协同发展,并为未来建立起长期合作战略提供实践支撑。

DSC_0063副本

根据新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通过科研项目加强在开发新技术方面的合作,并通过视频定期地召开会议和举办专题讲座研讨会,交换相关领域最新学术信息,共同探索学术发展趋势。在教师和研究人员交流方面,双方将为彼此参与相关研究项目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参观实验室和技术学习的机会。其中作为此次合作的发起人,密西根学院将在未来的五年合作中,就组织专题讲座、研讨会、科研合作和交换项目等活动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DSC_0100副本

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在2005年双方签订合作意向书的基础上的深入合作,旨在促进上海交通大学和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应用性研究、实验发展和创新等方面的发展。
背景介绍:
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 (Korea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Technology)
建立于1989年,是韩国科学与技术研究委员会旗下最大政府研究机构,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展工业制造领域的基础科技。开发中小企业实用化技术、支援生产现场实用化技术、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以及国家战略技术开发。重点在绿色能效生产体系研发,基础生产技术领域,融合技术领域开展技术服务。研究院成立20多年来,累计研究开发工业技术项目4800个,市场转化率超过了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