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即将以及有意参加密西根大学双学位和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全方位了解密西根大学并做好赴美行前规划,5月30日,由密西根学院主办的“启航密大——密西根大学学业及生涯发展交流分享会”活动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场内座无虚席,在校学生以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家长近300人,共同参加这次交流分享的盛会。学院驻美国办公室主任Pam Byrnes、密西根大学工学院国际关系主任Christine Muchanic、学院教学事务办主任杨艳春、发展合作办主任许青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IMG_4905_副本
随着密西根学院与密西根大学合作的不断深入,学院于近期在密西根大学设立驻美国办公室,更方便地为在美国的密院学子提供学习与生活方面的服务。作为学院美国办公室负责人,Pam Byrnes对此次参加双学位项目和本硕连读项目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密西根大学在交通、联络、医疗、生活、天气、学术资源、社团、校友会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她强调,密西根大学不会忽视任何一个学生,每个学生在密西根大学都会有自己的咨询老师。(视频链接)
IMG_4935_副本
会上,Christine Muchanic在对远道而来的家长、同学们表达感谢之余,她通过数据展示了密西根大学在校学生的国际化与多元化、工学院在密西根大学的重要地位及各专业在全美的排名。Christine Muchanic表示,密西根大学与中国的情缘渊源已久,作为密西根学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密西根大学将在今后深入开展和密西根学院的相关合作和研究。(视频链接)
DSC_0224_副本
杨艳春代表学院寄语即将赴美的同学们,“不光要注重学业也要更多的融入到美国的文化与生活,全面地发展自己。要学会独立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而不是人与亦云选择不适合自己的方向。” (视频链接)
IMG_4970_副本
交大-密西根大学交大校友会现任主席、双学位项目在读大三学生章悦宁全面介绍了初到密大的使用信息,以及相关迎新活动、双学位项目准备和交大-密西根大学交大校友会的概况。她表示,交大-密西根大学校友会为广大在美的密院学子搭建了在校学生与毕业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欢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成为他们的一员,形成一个以密院为核心的校友大家庭。(视频链接1视频链接2)
IMG_4985_副本
学生家长代表王利文向在场的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希望家长应该相信孩子的独立能力,多体谅孩子,把时间留出给孩子,让他们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在学习上而不是琐碎的杂事上。对于即将赴美学习的同学们,她建议同学们多给父母打个电话报平安,不要让远在国内的父母担心。(视频链接)

IMG_5015_副本

活动间隙,密院大二学生伍心翊(左一)以及爱乐者协会成员吴以坚、庞艺带来小提琴重奏《卡农》,给全场观众带来惊喜,为分享会增添了浓浓的人文色彩。(视频链接)

IMG_5025_副本

密西根大学中国本科学生会(CUSA)成员、密西根学院夏季项目学生黄嘉乐带来丰富多彩的密大生活介绍,从衣、食、住、行、玩等方面呈现中国学生在密西根大学的多元生活。(视频链接)
IMG_5046_副本
对于即将赴美的同学们来说,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是其最关心的问题。密西根学院2011级双学位学生、即将赴麻省理工学院读研的夏方洲为在座的学生和家长精彩诠释了“成长在密大”的经历。无论是学术发展还是职业规划,同学们要保持主动开放的心态、认真踏实的作风,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和各种组织去展示自我、提升自身能力,在充满机遇的密西根大学努力奋斗,探索和收获更多。(视频链接1视频链接2视频链接3)
IMG_5099_副本
交流提问环节中,10位来自2011级双学位学生志愿者与在座的家长、学生们互动交流,逐一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适应美国生活、实习就业、申研准备等问题。学长们建议同学们本科毕业不论是申研深造还是进入职场都要提早做准备,积极培养人脉,拓展社交圈,这对于将来融入社会有很大帮助;在大学里,教授等是特殊的人脉资源,与他们保持良好关系可以得到很多经验。(视频链接1视频链接2)
IMG_5105_副本
本次交流分享会的举办让参加双学位和本硕连读项目的同学对密西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为项目学生和学长间提供了有效沟通和联系的平台,帮助项目学生更好地适应即将赴美的生活。远道而来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分享会轻松有序,信息量大,举办得非常成功,同时领略了学生们怀揣感恩之心,传承密西根学院爱心帮带文化的风采,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IMG_5124_副本“启航密大”交流分享会师生、家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