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正值密西根学院2015年夏季开放日设计展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密西根学院报告厅简单而隆重地举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副秘书长唐新璎出席颁奖仪式,与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共同为第一届获得该奖学金的两名学生郭子奇、刘燮洋授奖。
DSC_3486_meitu_11
颁奖仪式上,金同康简单介绍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同时感慨于唐君远家族两代人与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的深厚渊源,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从2011年起,每年捐助20万人民币在上海交大设立唐尤淑圻奖学金,奖励新兴前沿类或交叉学科领域之中品学兼优的全日制研究生二年级及以上学生,意在体现对科研人才的珍惜和扶持,为国家培养自主创新的后备人才。如今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激励密西根学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继续勤勉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担当的和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领袖型人才,彰显了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对密西根学院国际化办学模式的充分肯定,对密西根学院培养的国际化人才寄予了厚望! 基金会今后将不断加大对上海交通大学的贡献和对密西根学院的支持。

DSC_3516_meitu_10奖学金授奖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黄佩森、唐新璎、刘燮洋、郭子奇、金同康)

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于2015年6月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相关新闻链接),首届奖学金的申请和评定工作于7月6日启动,申请对象面向密西根学院2013级获得密西根大学录取的双学位学生。整个评审过程由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按照标准合理、评判公正的评定宗旨严格执行,并提交学院领导会议审议,最终评选出郭子奇、刘燮洋两名优秀学生荣获本届奖学金。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由著名爱国华侨唐翔千先生率家族出资设立,并以其父、著名爱国实业家、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宗旨是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详见基金会网站介绍:http://www.junyuan.org/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