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密西根学院工业大数据俱乐部启动仪式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成功举办。工业大数据领域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辛辛那提大学教授李杰,密院发展顾问理事会联合主席Richard Rogel,浙江黎明发动机集团董事长俞黎明,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倪军、院长黄佩森出席活动。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三一重工、爱波瑞管理咨询公司等多位合作企业的嘉宾参与启动仪式。活动由工业大数据俱乐部联合创始人、密院2012届校友刘宗长主持。
DSC_2121_副本
刘宗长首先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工业大数据的概念和它所涉及的相关领域。他表示工业大数据作为一个高度跨学科的领域,与互联网大数据有所差异,当前工业大数据人才的供给和需求是严重不平衡的。因此,工业大数据俱乐部希望为所有对工业大数据感兴趣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工业大数据知识、与企业交流合作的互通平台。
DSC_2206_副本
工业大数据领域专家、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中心主任李杰教授为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介绍了工业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场景和具体案例。李杰教授指出,大数据分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能够将工业系统中不可见的风险和成本变得可见,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通过大数据手段节省传统工业领域中1%的运维成本,每年带来的价值就能达到数百亿美元。如今的工业大数据虽然潜力巨大,但是仍存在类似于数据残缺,数据质量参差不齐,数据相关性不强等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工业大数据俱乐部的建立可以为同学提供一个更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大数据的机会,从而为各个企业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输送更加专业的人才。
DSC_2176_副本
会上,倪军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业大数据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在工业大数据俱乐部中学习更多的知识,为今后在相关领域取得成功奠定基础。
DSC_2218_副本
工业大数据俱乐部的主要合作企业之一、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I)中国院校计划经理潘宇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NI对俱乐部的具体支持计划,包括开设培训课程,提供NI开发工程师认证,提供实习名额、工业项目数据等资源。她表示此次与工业大数据俱乐部的合作,不仅可以协助企业建立起自己的人才储备,对于同学们今后职业生涯的规划也有着巨大的帮助。

DSC_2278_副本企业嘉宾代表在圆桌互动环节与各位与会师生交流

圆桌讨论环节中,李杰教授、倪军教授和4位企业代表就同学们提出的想法和疑惑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业大数据问题的看法和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工业大数据发展中所要关注的细节,更好地探索未来发展的突破口。

DSC_2291_副本工业大数据俱乐部成员、师生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工业大数据俱乐部由密西根学院校友以及关心工业大数据发展的社会热心人士共同捐资创立,旨在为在校大学生和企业员工提供大数据人才培训、项目实践和相关实习机会的全球性非盈利组织。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工业大数据俱乐部的运营正式起航。在学院、企业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工业大数据俱乐部将致力于工业大数据的研究,深化院企合作,为在校学生在学习、研究和交流等方面搭建良好平台,为各大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培养未来的翘楚和先锋。

更多工业大数据俱乐部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