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晚,由上海交通大学爱乐者协会主办、密西根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协办的久石让作品钢琴音乐会在密西根学院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音乐会由音乐梦工厂倾力献演, 《Summer》、 《千与千寻谷》、 《我的邻居龙猫》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一一奏响,满足了不少宫崎骏和久石让的粉丝。

201512041音乐会现场入场签到处

201512042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201512043主持人宣布音乐会正式开始

201512044钢琴老师忘情演奏

本场音乐会演绎了著名作曲家久石让为宫崎骏的电影作品所创作的经典音乐作品,将宫崎骏的代表作品中最为大家喜爱、最优美动听、最令人感动的经典音乐呈现给热爱宫崎骏和久石让的影迷和乐迷。一幅幅精彩画面呈现在观众面前,温馨、浪漫而又动人的音乐直击观众心房,通过音乐和画面的结合,把观众带入了一个又一个浪漫且充满梦幻色彩的童话世界。

201512045宫崎骏1984年作品《风之谷》

201512046宫崎骏1986年《 天空之城》

201512047宫崎骏2013年作品《起风了》

从1984年的《风之谷》、1986年的《天空之城》,到2013年的《起风了》,宫崎骏和久石让经历了戏剧性的起点和终点。在这三十年间,两位大师合作为我们带来了无数视听愉悦,唤醒了童年的回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梦幻的世界。

201512048现场游戏互动环节

201512049现场观众参与微信平台互动

在音乐会现场互动环节中,主办方不仅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宫崎骏电影中经典形象——龙猫玩偶作为幸运礼物,还邀请钢琴老师为听众进行现场即兴演奏。观众们更是通过微信平台与大家一同交流、发表现场内心的感受与体会,使现场的听众的参与热情高涨。

两个小时的演奏很快就过去了,观众们走出剧院的时候,仍然沉浸在刚才的演奏中,回味无穷,期待学校能够主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来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