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密西根学院寒假实习简历撰写工作坊在学院工导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工作坊面向全体在校生,吸引了来自大一至研二20名同学报名参加。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进行讲授。
刘老师首先从企业招聘官角度,细致梳理了同学们在简历撰写中的常见错误。如“个人信息”这一栏,同学们往往放上很多无关的信息,这些多余的信息非但不能为自己加分,反而成为被筛选的理由。
接着,刘老师分享了好简历的“金标准”:简历内容要与应聘职位相符。而在大部分的简历中,70%应聘者并没有遵循这一“常识”。讲座中,刘老师通过成功案例向同学们对比展示了简历“切题”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简历“三步走”的要领:首先要学会阅读分析,读懂职位要求;其次要学会梳理信息,分主次整理自己的相关经历;最后要找出有别于其他应聘者的亮点,打造个人品牌。
同时,刘老师当场为一位想投计算机软件职位的同学“把脉”,虽然该同学为机械工程专业,但在简历中突出自己在编程、大数据处理、快速学习等方面的特点,依然与应聘岗位需求相符。
最后,刘老师表示好的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一个成功的简历需要同学们从就读第一天起,就要开始思考自己的简历和未来。并做到“以终为始”,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去看这个人的简历或是职位描述,以做到查漏补缺,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
简历工作坊助力“offer到碗里来”_副本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坊受益匪浅。大二学生李沛颖表示:“这次工作坊,对我的效果和影响很大,不管是在见识还是实际准备上。很喜欢这类生涯规划的讲座,内容对即使大二也极具前瞻性和重要性”。研究生闫晨等同学感受到,这次工作坊为进入职场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密西根学院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部门在今后将为同学们带来更多专题、全方位指导的工作坊,为同学们的精彩前程助力。更多信息,请关注学院Sakai-JI Career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