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5年度“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密西根学院2012级电子计算机工程专业学生袁鹏通过层层选拔和面试,最终获评该奖学金,成为继密院2011级学生李衍融、钟铭后第三位获此殊荣的密院学子。
“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是由香港“蒋震工业慈善基金会”面向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复旦等全国重点高校设立,每年选拔10位在过去两年内或即将在国内取得工程学学士学位的学生,用于资助其到美国著名大学攻读工科硕士或博士课程。该奖学金获奖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收到来自其所属专业领域排名前十的美国大学的录取,资助额度为每人5万美元,奖学金将在学生抵达美国后发放。获得学校推荐名额的学生通过由蒋震基金会组织的笔试、面试以及由著名学者及商界代表所组成的决选评选会,最终决出十人获评“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袁鹏在云南大西小学_meitu_1袁鹏在云南大西小学支教,为当地孩子带去知识和希望

袁鹏现就读于密西根学院电子计算机工程专业,专业排名第一。他学术功底扎实,修过的143学分中有63学分获得A+,并在多门课程项目中担任组长,带领团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如32-bit MIPS pipelined CPU design,16-bit adder design with CMOS等课程项目均为最佳表现。除了课内课程,袁鹏还在Coursera上自学开放课程,现模型思维等四门课程已获得了认证。在国际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竞赛中,排名前20%;在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近日获评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度“三好学生标兵”。袁鹏的课外活动同样丰富:担任密西根学院学生会主席,一年举办多达34次活动;在云南偏远地区做过支教,并因突出表现获得“感动交大”荣誉称号;作为交大两名会议代表之一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U21学生领袖年会;同时,他还是上海KeBin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相关新闻链接:
上海交大推选学子连续两年全员获“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

密院2012级学生袁鹏获评交大“三好学生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