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底,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大四学生晏敏宽受英特尔全球首席信息官(CIO)Kimberly的邀请,前往 “印度硅谷”班加罗尔参加全球女性科技工作者峰会,并与其一同在大会的“Grace Hopper Conference”上做了一场题为“蝴蝶效应和互联网发展”(Butterfly Effect and China Internet+)的演讲。演讲别开生面,受到与会者广泛好评。
“Grace Hopper Conference” 以计算机软件第一夫人葛丽丝・霍普命名,是全球最大的女性工程师集会,旨在提升女性社会意识,呼唤女性在职业生涯、生活上的活力和信心,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

image12_副本晏敏宽(图右)在全球女性科技工作者峰会上发言

晏敏宽在会议上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向与会者展示了近年来中国在互联网金融和商业方面的高速发展与技术革新。她指出支付宝、饿了么等App创造的不仅仅是财富,更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环境。作为一个热爱新鲜事物,对身边的一切都保持好奇心的年轻人,晏敏宽通过分享其在美国的生活经历以及在英特尔做软件开发实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讲述了她认知中的互联网,并分析了蝴蝶效应在互联网发展中的体现。其演讲的内容形式新颖、内容独特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赏。

在因特尔公司_副本晏敏宽在英特尔公司实习

长期以来,密西根学院与英特尔、微软、通用汽车、西门子等多家跨国公司有着紧密的联系,学院持续为企业输送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及实习生。晏敏宽正是在英特尔实习的过程中,为自己赢得了这样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今年11月上旬,Kimberly从英特尔总部来到上海参加两年一次的寻访,在展示上海分区的发展现状和成果的环节中,作为实习生的晏敏宽围绕互联网金融和商业发展的主题向Kimberly进行了主题展示。她的展示给Kimberly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得到Kimberly的邀请,与其在全球女性科技工作者大会上一同演讲。

DSC_0429_副本晏敏宽在学院冬季设计展上展示小组作品

在平时的生活中,晏敏宽兴趣爱好广泛。她热爱科技创新,从高中起便是交大附中科技创新班的同学,在高中时期获得了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二等奖、太平洋区域VEX机器人大赛三等奖、全球可持续发展峰会工程类铜牌等奖项。进入密西根学院后更是深入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将日常所学运用于实际。大学期间,晏敏宽参与了多项科技创新活动,在工程导论、课程项目、大学生创新项目等方面均收获不俗成绩。

在社区进行表演_副本晏敏宽在社区活动中进行小提琴演奏

此外,晏敏宽还热爱艺术,擅长弹奏小提琴。她曾多次在开学典礼、送别晚会、社区公益和公司活动中表演曲目。多才多艺的她,是具有艺术气息的工科女生,也是密院全面发展的榜样学生。

相关报道:
【青春足迹】晏敏宽:梦想做工程师的执著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