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密西根学院工业大数据俱乐部联合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在学院电阅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关于NIInsight大数据平台与数据分析应用培训的讲座。NI资深应用工程师黄晶、张元歆,辛辛那提大学智能维护系统中心(IMS)博士生史喆等嘉宾参与了这次的讲座。活动由工业大数据俱乐部联合创始人、密院2012届校友刘宗长主持。
NI资深应用工程师黄晶首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美国国家仪器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NI涉及于测试、控制、设计等领域,致力于帮助该领域的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了从设计、原型到发布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挑战。在过去的20年,NI显露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通过开发可用的软件,如LabVIEW, 以及高性价比的模块化硬件,NI不断地开拓自己的市场和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NI也注重自主开发和创新。为了在缩短产品问世时间的同时有效降低开发成本,NI将自身总收益的16%重新投入研发,旨在研发更完善、更人性化的产品,在未来的市场保持自己强大的竞争力。
201604141_副本
随后,另一位NI资深应用工程师张元歆向同学们具体地介绍和演示了NI最为成功的产品之一—-LabVIEW。他指出,LabVIEW,这种程序开发环境,在如今的工程学领域的应用面日益宽广,影响也越来越大。LabVIEW利用了图形化编程语言的特点,更加直接地帮助用户了解,操作,编写,执行相关程序。张元歆工程师还现场给同学们演示如何在LabVIEW的前面板上操作类似于流程图的代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LabVIEW的特点和操作细节。
201604062_副本
最后,史喆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利用智能仪器对系统实时监测,并通过计算机进行数据可视化和质量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