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密西根学院夏季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颁奖仪式涵盖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程氏家族奖学金、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三个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密西根学院参加双学位的优秀学生。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副秘书长唐新璎,程氏家族奖学金捐赠人、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程强,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洋,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等学院老师,以及9位奖学金获奖者参加颁奖仪式。

DSC_3262

首先,黄佩森代表学院向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程氏家族奖学金捐赠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程强及家人、林积顺赵妙霞夫妇表示感谢。学院走过十年,希望“在中国本土建立一所世界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让最优秀的学生可以公平地享有最优秀的教育资源”。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这些奖学金的设立为学生带来更多机会,支持学生更好地发展,也为学院增添发展动力;希望获奖学生奋发图强,今后能够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优秀学生。
DSC_3292
随后,杨艳春代表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汇报整个奖学金的评审过程。本次奖学金评选于5月初启动,经过奖学金评选方案讨论、材料初审复审、现场答辩、远程答辩、公示确认等多个环节,历时3个月。学院高度重视奖学金的评审,由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公室、本科教务办公室、发展与合作办公室等相关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捐赠方的意愿,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完成此次评审。

DSC_3355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代表金同康、唐新璎为获奖学生孙凌峰、彭逸潇颁奖

DSC_3386程强为获奖学生张丽娜、高雨晨、高铭杰颁奖

DSC_3391黄佩森代表林积顺赵妙霞夫妇为获奖学生常江、申越、王子钊、陈铮颁奖

DSC_3398

颁奖之后,金同康代表上海唐君远基金会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基金会成立近三十年来,始终以“爱国重教,培育英才”为宗旨,自去年在密西根学院设立奖学金以来,他们欣喜地看到奖学金为同学们带来的积极影响,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将来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DSC_3406

程强在发言中提到,他和家人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曾在两所学校接受教育是他们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设立这个奖学金是希望帮到更多同学,同时也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些机会更好地成长。

DSC_3473获奖学生与捐赠人及相关老师合影

奖学金介绍:

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

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于2015年6月27日正式在上海交通大学签约设立。该奖学金由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提供捐赠,旨在激励和资助密西根学院赴美国密西根大学攻读双学位的优秀学子刻苦攻读、完成学业,培养他们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有责任、有担当、有贡献的社会栋梁之才。

程氏家族奖学金

程氏家族奖学金由经济学家、慈善人士程强先生及家人于2015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捐资设立,用于奖励和资助密西根学院赴密西根大学攻读双学位的优秀学子。

奖学金分为三部分:可蕊赋予基金、娟鑫赋予基金、张婧晓程强赋予基金,分别以其父母、岳父岳母以及他本人和太太的名字命名,奖励不同专业方向的优秀学生。

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

林积顺赵妙霞奖学金由企业家、慈善人士林积顺先生及夫人赵妙霞女士于2014年捐资设立,他们长居海外、心系祖国,在金婚之际设立此奖学金,奖励和资助密西根学院赴密西根大学攻读双学位的学生,特别是有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