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密西根学院吴炯孙洁奖学金交流会暨阳光奖学金和腾飞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奖学金捐赠人吴炯孙洁伉俪,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及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获奖学生出席活动。
DSC_1304
黄佩森首先向吴炯孙洁伉俪致感谢辞,讲话中他谈到, “吴炯孙洁永久基金”的设立对于学院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吴炯孙洁伉俪对培养中国优秀人才的期许和学院的办学宗旨不谋而合,他们的支持让学院距离办学目标越来越近。他希望同学们向吴炯孙洁伉俪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未来以卓越的贡献回馈社会。
DSC_1315
随后, 杨艳春代表奖学金委员会汇报奖学金的设立和评审情况。 “吴炯孙洁奖学金”系列项目目前包括卓越奖学金、英才奖学金、阳光奖学金、腾飞奖学金,支持和奖励优秀在校本科生,是学院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奖学金项目。学院高度重视奖学金的评审,由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公室、本科教务办公室、发展与合作办公室等相关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捐赠方的意愿,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完成此次评审。其中阳光与腾飞奖学金评选于9月初启动,经过奖学金评选方案讨论、材料初审复审、现场评审、公示确认等多个环节,最终产生10名“吴炯孙洁阳光奖学金”获奖者和5名“吴炯孙洁腾飞奖学金” 获奖者。

DSC_1330副本吴炯孙洁伉俪为获奖学生颁发“阳光奖学金”

DSC_1341副本吴炯孙洁伉俪为获奖学生颁发“腾飞奖学金”

DSC_1451

风和投资管理集团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吴炯分享了当初设立“吴炯孙洁奖学金”的初衷。他表示自己父亲在年轻时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的经历对他触动颇深,他希望奖学金的设立能帮助更多的学子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早日成才。同时,他提到工程科学技术一直是人类文明演进的强大推动力,密西根学院着力培养工程领域的精英人才也契合了他对“制造强国”人才培养理念的认同。

DSC_1436
携程网首席执行官孙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阳光奖学金”和“腾飞奖学金”背后的故事。她谈到早年赴美深造时受到了美国恩师的资助,她希望“阳光奖学金”可以把爱如同阳光般洒向每一个学生,就像当年恩师对于自己的帮助一样。而“腾飞奖学金”的设立来源于“美好社会”(Good Society)这一理念,旨在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助力,推动社会的创新和活力。
DSC_1388
颁奖仪式后 ,吴炯孙洁伉俪与获奖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密院结缘的契机、大学生活的体会,并踊跃向吴炯孙洁伉俪提问,场面气氛热烈。吴炯孙洁伉俪分享了事业规划、人生态度等方面的经验,使同学们颇受启发。吴炯先生勉励在场同学要踏实求学,把工程教育转化为自己的宝贵财富;更要积极奋进,理解自身特点,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孙洁提议在座的同学们以年级为单位,定期举办交流分享活动,让所有获得该系列奖学金的学生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为今后获奖的学弟学妹们传授人生经验,把爱一代代传承下去。

DSC_1490副本学生代表向吴炯孙洁伉俪赠予获奖学生亲手制作的礼物

DSC_1508副本吴炯孙洁伉俪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吴炯孙洁奖学金”介绍:
“吴炯孙洁奖学金”系列项目由吴炯孙洁伉俪于2015年10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捐资设立,目前包括卓越奖学金、英才奖学金、阳光奖学金、腾飞奖学金四个项目。卓越奖学金、英才奖学金用于奖励高考成绩优异,满足奖励条件的优秀密院新生,获奖学生每年可获2-5万人民币的奖学金;阳光奖学金用于奖励和支持成绩优秀的密院在校本科生(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者优先),每年秋季学期开放申请,获奖学生每年可获得1万到4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腾飞奖学金用于奖励综合能力突出、具有领导力潜质的大三大四学生,每年秋季学期开放申请,获奖学生每年可获得2万到4万人民币的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