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晚,2016-17学年密西根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学院多媒体教室顺利召开。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王冲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交流并总结了云南支教团和联手启程项目的活动经验,并颁发了优秀个人和优秀团体的奖项。

2U6A6098副本

王冲首先在大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努力与成果。他指出,“知识本身的价值是固定的,而大学里最有价值的是你身旁那些为不同目标奋斗,有着自己理想情怀的人”。他强调了社会实践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激励大家成为“具国际视野,懂中国国情,有家国情怀”的人才。同时,他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这项事业,将热诚传承下去。

2U6A6146副本

随后,联手启程项目浙江组、福建组和华师大二附中组,以及云南支教团的三河中学、矿场小学和洱源地区组六支队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寒假实践项目。联手启程项目组介绍了其在各自高中开展的宣讲会、游园会、学长采访等丰富活动。他们通过这些活动展示了在密院的学习生活,为高三备战高考的同学加油鼓气,并鼓励他们报考密西根学院。三位云南支教团的代表分别从当地基本情况、教学实践情况、课外互动情况等角度展开,总结了支教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也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不足。支教团各小组也展示了精心制作的视频,生动地表现了团员们在当地的生活工作状态。

2U6A6094副本

根据现场展示的成果,与会老师评选出联手启程浙江组、云南支教团三河中学组获得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体一等奖;联手启程福建组、华师大二附中组,云南支教团矿场小学组获得二等奖。沈笑阳、李悦颖、弋非、任奇航、文依、唐文达、张扬真和胡翀八位同学获得了优秀个人称号。

2U6A6227副本1

此外,为了支持密院学生参与公益事业和志愿活动,鼓励密院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学院特别设立“密缘公益奖学金”(目前主要由密西根学院家长基金提供支持),用于奖励在公益事业和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团体。云南支教团40位同学获得了这项奖学金,以资表彰他们在支教活动中的出色表现。

获得奖学金的成员名单:
汪嘉欣 赏栩 曹越 符晓浛 李旻昊 吴佳晨 马婧 任雪松 胡昊泽 陶元杰 刘书恒 王德凯 赵雨辛 绍兴增 徐速 陈承 赵锡简 顾懿 蒋海旸 刘哲诚 金泽青 黄靖倪 朱泽昊 范哲良 李松谦 傅昱涓 赵文珲 吴聿栋 卢任重 李钰婷 李乐薇 郭辰 沈笑阳 李悦颖 弋非 任奇航 文依 唐文达 张扬真 胡翀
各支教小组相关视频:
三河日记
在山的那边
洱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