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7年美国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发布了亚洲地区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Forbes 30 Under 30 Asia”榜单,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1届校友隋少龙入选。
据悉,这是福布斯首份以亚洲作为评选范围的榜单,涉及艺术、制造和能源、体育和娱乐、消费者科技、金融和投资、企业科技、市场和传媒、医疗和科研、公益创业以及零售和电商等十个领域的30岁以下的亚洲领军人物。
据福布斯亚洲董事总经理Alan Griffin介绍,这份亚洲版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Forbes 30 Under 30 Asia)的发布意义空前,是福布斯首次以“改变世界潜力”为标准。

QQ截图20170414093616副本第二行左一为隋少龙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在制造和能源领域内入选榜单的只有极少数的入选者來自中国大陆,其中一位就是RoboTerra萝卜太辣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CEO, 因为2013年一份“北美工程师求职宝典” 的火热传播,被北美工程师圈子称为“龙哥”的隋少龙。
QQ截图20170414093646副本
隋少龙生于1989年,先后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密西根大学、斯坦福大学;曾在Tesla Motors、Apple做核心技术研发,目睹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立志要把来自于美国硅谷的科技教育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2014年隋少龙作为联合创始人共同创立了RoboTerra萝卜太辣,作为通过标准化的机器人科技教育产品弥补机器人教育行业人才差距。 他和团队希望学生通过学习机器人相关的STEM类科技教育,能够把想象力和创造力释放出来,将来能在世界各地创造出来像苹果和特斯拉这样改变世界的企业。
对于此次上榜,隋少龙表示,“能有幸被授予这个认可,离不开10年前踏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之后学院对我的影响和改变。人生的精彩有很多种,希望学院的独辟蹊径、老师们的创新奋进,能够影响到每一位密院人,不随波逐流,不妄自菲薄,一步一步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背景介绍
隋少龙,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07级本科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和美国密西根大学航空工程专业本科双学位。2011年进入斯坦福大学攻读机械工程硕士学位,主修智能产品设计,斯坦福大学机器人大赛冠军队核心成员。曾先后在特斯拉电动车 (Tesla Motor, Inc.) 任电池工程师,苹果公司 (Apple, Inc.) 机械设计工程师,其撰写的《龙哥找工作》《北美机械工程师求职宝典》浏览量逾百万。现作为联合创始人在ROBOTERRA萝卜太辣机器人教育公司任首席运营官。
RoboTerra萝卜太辣——硅谷机器人教育品牌www.roboterra.com,由哥伦比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校友联合创立。团队吸引了包括曾在特斯拉、苹果、西门子等公司担任工程师的众多顶尖人才以及曾任教于美国精英私立中学的教育专家。ROBOTERRA目前拥有2项美国专利,核心产品是一套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以云技术为基础,通过模块化机器人智能硬件与课程,ROBOTERRA机器人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将向全球青少年、教师以及所有对机器人感兴趣的用户,提供一个可以激发创造潜能、提升综合素质的创新平台。

相关新闻链接
Forbes 30 Under 30 Asia
【密缘十年•口述史】隋少龙:得心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