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接到美国密西根大学通知,美籍华人投资家Eugene A. Cheng先生在密西根大学工学院设立郑钧奖学金基金(The Dr. David K. Cheng Scholarship Fund),以此纪念其父亲郑钧博士(Dr. David K. Cheng)对工程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卓越贡献。该奖学金旨在奖励和支持密西根学院参加双学位项目的优秀学生赴密西根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和密西根大学学生到密西根学院学习。

1

Dr. David K. Cheng

捐赠人Eugene A. Cheng是密西根大学1971届校友,目前是美国加州一家全球资产管理公司(Triad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的总裁和首席投资官。 其父亲David K. Cheng(郑钧)博士是交通大学1938届校友, 自母校毕业后,1943年赴哈佛大学深造,于1946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长期任教于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曾获得由美国和中国众多学术和社会机构授予的多项荣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的荣誉教授等。
相关新闻链接Cheng funds UM-SJTU Joint Institute scholarsh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