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和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共同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升级转型、探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首届“驱动未来——汽车产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简称EDP项目)近日于美国旧金山圆满结束,首批来自中国、美国和欧洲的学员获得了由罗斯商学院颁发的学习结业证书。

201705251副本项目学员在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上课

201705252副本项目学员和团队参观位于硅谷的福特公司创新中心

2017年4月28日,EDP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之后学员飞往美国,在安娜堡、底特律、硅谷和旧金山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沉浸式学习。第一周,项目以探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为主题,罗斯商学院多位金牌教授联手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受邀嘉宾从战略转型、客户战略、产业变革、创新实践和人才策略等方面为学员们集中授课,并进行多层次分组讨论,让学员从宏观上把握产业变革的主导因素。第二周,项目专注创新技术和行业发展,贯穿移动性、连通性、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清洁能源等议题的趋势进行深入探讨,结合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的实体考察,帮助学员深入体验和探究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方向。EDP项目汇集汽车及相关产业,包括国内外主机厂、供应商和金融机构的精英人士,是一个跨文化、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平台。课程方面,不同于一般的商科发展课程,EDP项目有机结合企业需求和社会资源,融入政府对接、权威教授和专家指导、全球顶尖企业考察等,最大化满足学员及其企业的需求。

201705253副本项目学员和团队在密西根州政府与里克·斯奈德州长合影

EDP项目得到美国密西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和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2016年11月,里克·斯奈德在访华之际亲自来访上海交通大学见证项目的成立。2017年5月1日项目在美国启动的第一天,他亲自接待了项目的首届学员和团队,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共同探讨密西根州和中国企业,特别是汽车产业的共赢发展话题。里克·斯奈德表示:“密西根州在汽车技术、研究和发展等方面引领全球,在如今的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密西根州是中国企业开拓业务和扩大就业的首选地。密西根州和中国在车联网自动驾驶领域的探索方面都走在世界的前沿,在密西根州企业的产业升级和发展的每一步上,我们要抓住机会跟中国紧密合作。”

会谈中,州长向学员和项目团队介绍了密西根州在打造更好商业环境,帮助创业者发展更多业务等方面的一些策略手段,包括连接投资资源、增加密西根当地企业的出口、成立密西根州中国创新中心等。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项目学术主任孔令逊教授认为,“此次与密西根州州长的会面帮助我们主办方和学员们深刻了解驱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是一次影响深远的会面。”

首批项目学员在项目结束后均表示收获颇丰,对于所处领域的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未来,项目组将长期跟踪学员及其企业的发展和需求,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持续的解决方案和专属人才发展计划。

背景介绍

“驱动未来——汽车产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EDP)

该EDP项目是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联手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推出的、聚焦汽车产业的高层管理发展项目,依托美国密西根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两所中美顶尖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融合世界闻名的美国底特律汽车城的汽车产业资源和硅谷最前沿的创新科技技术,旨在打造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的领军精英。首届EDP项目于2017年4月28日至5月12日举行,第二届项目信息将于2017年6月公布,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考michiganross.umich.edu/programs/executive-education
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
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是全美顶级商学院之一,是唯一一所在《最佳商学院报告》中所有五项学科(金融技能、营销技能、全球视野、技术和综合管理)类别都名列前五名的商学院(金融时报2002),也是高层管理发展项目名列全球前五的教育机构(金融时报2016)。罗斯商学院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组织超过50多个高层管理发展项目,拥有极为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极高的信誉及知名度。近年内在中国为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保险公司等单位定制的数批高层管理发展项目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享誉中国的财经系统。密西根州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汽车制造中心,罗斯商学院亦是众多知名的汽车行业企业在定制高层管理人员培训方面首选的国际知名办学机构之一。

相关新闻链接
首届“驱动未来——汽车产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University of Michigan’s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Partners With Gov. Snyder to Transform the Auto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