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至7日,90多名来自全国重点工科院校的莘莘学子齐聚密西根学院,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夏日之旅。同学们通过密西根学院科研论坛、导师面对面、学长交流会、研究生海报竞赛等系列活动对学院的师资、教学和科研环境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201708022副本
201708023副本
7月5日下午,夏令营开幕式在密院报告厅举行。密西根学院副院长孔令逊教授在开幕式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研究生教育理念和培养特点。孔令逊特别就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中注重培养学生学术研究的独立性、密院的国际化环境对于开拓领袖型人才的国际视野和提高国际合作沟通能力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参加夏令营同学对密西根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交叉学科研究和学院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月6日,学院举办密西根学院科研论坛,每位招生老师简短的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近况并现场回答了学生的提问,通过此活动,同学们对学院的师资实力和相关学科的最新发展前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DSC_9908副本
DSC_9913
7月6日下午,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海报展,夏令营的同学也应邀现场观摩。此次海报展主要是为促进学生间及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参赛同学将自己的研究工作和成果进行总结、制作成海报展示,并在展会上互相交流探讨。此活动为夏令营同学提供了一次深入接触学院的科研工作和科研环境的机会,并对其未来的科研工作开展也具有借鉴作用。
201708026
201708027
此外,组织方还安排了综合考试、英语面试、学长交流会和破冰晚会。在学长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院的学习体验,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在密院研究生、博士后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参观每到一处,都由相关的密院学生进行详细介绍,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
作为学院硕、博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密西根学院已成功举办七届暑期夏令营,旨在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进而更好地走进交大校园,了解密西根学院。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密西根学院硕、博士研究生或者获得其它的报考优惠政策。

201708021副本夏令营营员和密西根学院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