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密西根学院2017年秋季助教培训大会在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Thomas Hamade、教学与发展中心助理朱彩凤、六位在任助教培训员,两位预备助教培训员及71位2017年秋季新助教出席会议。本次助教大会由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Center for Learning & Teaching)主办,旨在为新助教提供基本职能信息、促进助教工作良好进行、达到提高助教整体质量的目的。大会由大四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助教培训员王芷昱主持。
TAconference-14
前首席助教培训员、研究生学长沈励首先介绍了密院教学发展中心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人员组成和助教可用资源。教学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密院所有本科生课程的助教招聘、所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助教的培训和评估。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培训过近1000名助教,旨在更好地引导助教完成他们的教学辅助工作,更好的服务密院教学。当助教在工作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寻求助教培训员的一对一辅导和帮助。
阮智浩 (7)
Thomas Hamade在发言中表示,助教是学生人生中的重要经历,同时每位助教也必须承担起作为指导者的责任。 他希望各位新助教能互相学习,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充分利用助教辅导员提供的资源。

TAconference-30助教培训员周啸尘详细在介绍助教培训项目的运作机制

TAconference-37首席助教辅导员姚恺祺对助教职责进行介绍

随后,教学发展中心的助教培训员周啸尘详细阐述了助教培训项目的运作机制,并介绍在9月16日与23日举办的助教研讨会将分别针对实验室安全、考试监督、作业评分等主题,为助教们提供指导。此外,首席助教培训员姚恺祺还就助教的具体职责,包括课堂辅助教学、复习课、监考、考卷批阅、答疑等进行了重点介绍。
会议最后播放了来自教授的答疑视频。教授们就“助教与教授交流频率”、“助教如何回答学生提出的不确定的开放性问题”,“可否拒绝学生通过QQ、微信提出的问题”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PS与会教学与发展中心成员合影留念(从左至右:卢佳安、程君恺、周啸尘、侯林早、Thomas Hamade、朱彩凤、姚恺祺、王芷昱、沈励)

助教培训大会每年在夏季和秋季学期各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十四届,是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的品牌项目。助教项目搭建了教授与学生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是密院对助教管理与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学院相关老师的精心筹备和助教培训员的积极参与,他们的长期支持和付出也为活动的成功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