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密西根学院“院长见面会”活动在密西根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楼1200教室举行。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本科教育副院长郑刚、密西根学院美国办公室主任Pamela Byrnes、学院教师Horst Hohberger等出席活动并围绕课程学习、双学位项目、国内外生活学习差异等方面,与在密西根大学的密院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黄佩森发言
黄佩森首先在见面会上致辞。他简要地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发展近况:学院正在同密西根大学协调,以期发展出更加丰富的本科生交换项目;与此同时,新学院大楼“龙宾楼”即将在明年投入使用,新校舍的设施将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他殷切希望在密西根大学的密院学子能够“不忘其根”,密切关注学院的近况和发展。
郑刚发言
郑刚在发言中强调了”构筑关系圈”在现下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合作中的重要性。他鼓励在座的密院学生能够跳出舒适圈,克服文化差异,尝试融入美国文化圈。
会前Horst与同学交谈
Horst Hohberger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强调了青年学生在融入异国文化时,应以自己的兴趣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密西根大学和密西根的资源,度过崭新且充实的留美时光。
孔令逊发言
孔令逊结合自己在外留学多年的经历,对密院学子提出了“加强母校归属感”的要求。
Pamela Byrnes 发言
随后,院长们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其中在课程和教学措施方面,学院将同相关课程的负责老师进行沟通协调,使学院的课程设置和软件使用更加同国际接轨。同时,将仔细研究对比密西根大学的部分教学措施及平台在密西根学院使用的可行性,以在确保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最优化同学们的学习体验。对于一直以来广受关注的毕业设计课程问题,学院也在认真对比学习密西根大学和密西根学院的毕业设计课程的设置,在局限下寻求突破,以便同学们的毕业设计项目同自身的学习领域相吻合。在学术发展方面,学院正在加强建立学期制研讨会,以拓宽密院学子的眼界。
同学提问1
同学提问3(研究生)
本次院长见面会上,不仅有大三、大四的双学位项目学生,还有现在密西根大学就读研究生的校友们。“以学生为中心”一直是密西根学院人才培养的宗旨,此次“院长见面会”为在美国的密院学生和学院领导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效推进了学院在教学改革、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持续发展。

合影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