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密西根学院吴炯孙洁腾飞奖学金和阳光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奖学金捐赠人吴炯及其父母、校物理与天文系吴锡龙教授和虞哲宾教授,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孔令逊、郑刚,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及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获奖学生出席活动。活动由李新碗主持。
DSC_8890
黄佩森首先致感谢辞,讲话中他介绍了吴锡龙、虞哲宾两位教授多年来默默奉献,培养了一代代杰出的交大学子,为感谢吴炯孙洁伉俪的义举和吴锡龙、虞哲宾两位教授的辛勤耕耘,学校决定将密西根学院新大楼命名为“龙宾楼”,并于明年正式投入使用。黄佩森表示,“吴炯孙洁永久基金”的设立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方面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自“吴炯孙洁奖学金”颁发以来,已有近百名密院学子受益,他希望获奖同学们可以向吴炯孙洁伉俪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未来以卓越的贡献回馈社会。
DSC_8920

风和投资管理集团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吴炯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夫人孙洁的求学、工作经历和设立“吴炯孙洁奖学金”的初衷。他认为投资教育是回馈社会最好的方式之一,希望奖学金的设立能帮助更多的学子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早日成才。同时,他通过“英国空气动力学之父乔治·凯利”的故事告诫在座的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未来才能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付诸实践,用于现实生活中。

DSC_8947

随后, 郑刚代表奖学金委员会汇报奖学金的设立和评审情况。“吴炯孙洁奖学金”系列项目目前包括卓越奖学金、英才奖学金、阳光奖学金、腾飞奖学金,支持和奖励优秀在校本科生,是学院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奖学金项目。其中腾飞与阳光奖学金评选于9月启动,经过奖学金评选方案讨论、材料初审复审、现场评审、公示确认等多个环节,最终产生5名“吴炯孙洁腾飞奖学金”获奖者和10名“吴炯孙洁阳光奖学金”获奖者。

DSC_8953吴炯为获奖学生颁发“腾飞奖学金”

DSC_8962吴炯为获奖学生颁发“阳光奖学金”

DSC_9103吴炯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寻找实习

DSC_9126虞哲宾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颁奖仪式后 ,吴炯、吴锡龙与虞哲宾二位教授与获奖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设计展、实习申请等方面的体会,场面气氛热烈。吴炯强调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和校内外各种资源,积极寻找实习机会,为今后深造和求职打好基础。虞哲宾教授表示现在的用人单位在简历中更关注求职者的相关实习经验和课程学习,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多进行一些跟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以此来丰富自己的阅历。

DSC_9161

DSC_9175获奖学生代表向吴炯、吴锡龙教授与虞哲宾教授分别赠予亲手制作的礼物和花束

DSC_9184吴炯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吴炯孙洁奖学金”介绍:

“吴炯孙洁永久基金”由吴炯孙洁伉俪于2015年10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捐资设立,目前奖学金项目包括卓越奖学金、英才奖学金、阳光奖学金、腾飞奖学金四个项目。卓越奖学金、英才奖学金用于奖励高考成绩优异,满足奖励条件的优秀密院新生,获奖学生每年可获2-5万人民币的奖学金;阳光奖学金用于奖励和支持成绩优秀的密院在校本科生(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者优先),每年秋季学期开放申请,获奖学生每年可获得1万到4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腾飞奖学金用于奖励综合能力突出、具有领导力潜质的大三大四学生,每年秋季学期开放申请,获奖学生每年可获得2万到4万人民币的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