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时值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2年和密西根学院建院12周年校友返校日,密西根学院成功举行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DSC_1784
首先,校友共同参与和见证了学院首届创业大赛颁奖仪式的举行。密西根学院校友会顾问、风和集团创始人兼主席吴炯为大赛获奖者颁奖,并进行了主题演讲。
DSC_1998
吴炯的精彩演讲给在场的校友和学生带来很多启发,尤其是已经创业的校友和有创业计划的参赛学生,多位校友和学生提出自己对创业的想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密西根学院校友中已有30多位成立自己的创业公司或者加入创业团队,涉及行业有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大数据、物联网、金融、投资、教育、咨询等,其中2011届校友隋少龙入选2017年福布斯亚洲地区“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黄海入选2017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DSC_2029
之后,密西根学院2012届校友、学院校友会会长刘宗长向返校校友、在校师生和与会嘉宾介绍了密西根学院校友会的概况以及成立两年以来的工作回顾和今后的发展展望。密西根学院成立十二年来,已经向社会培养了八届本科生校友、六届研究生校友近两千人,校友在世界各地的顶尖学术机构、跨国企业、国家支柱行业、新兴领域崭露头角。为了加强校友联络、服务校友成长、助力学院发展,学院于2016年十周年院庆之际成立校友会。两年以来,校友会先后在北京、上海、美国密西根州和硅谷等地举行了地区和行业的活动,并在支持学院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刘宗长也对未来的校友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校友会将更加注重校友之间的联合、更加注重校友成长的服务、更加注重与学院学生的互动。
DSC_2071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中,校友们与特邀嘉宾吴炯、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平和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刚展开对话。三位嘉宾围绕“新趋势、新模式、新未来”的主题进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针对新的社会发展形势下,如何决策和执行、如何持续创新、如何吸取失败教训、以及个人发展所具备的素质等方面带给校友和师生们很多启迪。
201804111
最后,部分返校校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的引导下,参观了即将启用的学院新大楼和校友之家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