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 月 20 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龙宾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陈谦斌、孔令逊,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吴琦,就业指导专家林洁,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研究生教务员李丽荣,2017 级思政教师吴钰蔚,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2016 级年级思政教师黑波,校学联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出席本次大会。
1
李新碗为大会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学生代表以及到场嘉宾的欢迎,同时指出:“密西根学院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示范性学院,2018年5月学院搬入新建大楼和新实验室,上海交大与美国密西大学也签署了新一轮的合作协议,密西根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他希望密西根学院研究生会利用好学院平台,坚持以服务学院和学生中心,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做出更好的扎根中国大地中外合作办学文章添砖加瓦。

2第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徐挺宣读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工作报告详细叙述了从 5月29日筹委会成立开始,历时近一个月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研代会流程设计和场地确立、邀请函及宣传材料制作、嘉宾邀请及代表通知、研代会常务工作安排等。筹委会成员及工作人员相互合作,根据拟定的计划表按时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会议准备工作,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沈洋宣读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回顾了过去一年第六届密西根学院研究生会的传承与创新,包括首届密院研究生科研海报竞赛、第七届“凯原十佳”教师评选准备活动、2017级研究生迎新晚会、“辩以明思,论以知理”四院联合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同时,研究生会在传承中总结经验,在问题中总结教训;最后,工作报告展望了研究生会下一年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4第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杨超宣读大会提案征集报告

56院领导现场解答研代会代表提案

提案工作是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建设的重要方式,是学生参与校园建设的重要形式,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重要组成内容。第六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副主任杨超为大会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报告》。他分别从基础建设类提案、学术科研类提案、校园生活类提案三个方面总结本次收集到的各个提案。李新碗、陈谦斌、孔令逊和杨艳春等院领导针对各个提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现场针对提案中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7密西根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特别贡献奖部分获奖者合影

大会休会五分钟后进行下一项议程,第六届研究生会优秀成员特别贡献奖颁奖。在过去的一年里,研究生会各部门间通力合作,各位成员全力工作,研会取得了出色的成就,在这其中涌现出不少优秀的研会成员。通过研会各部长推荐,七位最有贡献精神的同学被授予特别贡献奖。孔令逊代表学院为第六届研究生会优秀成员颁发特别贡献奖。

8主席团竞选人——杜朋

9主席团竞选人——冯飞

10主席团竞选人——宿舜杰

11主席团竞选人——王坤

12主席团竞选人——Dominikus Brian(鍾鸿盛)

此后,大会代表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及《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接下来进行第七届主席团候选人答辩。杜朋、冯飞、宿舜杰、王坤和鍾鸿盛五位候选人通过竞选演讲展示了自己的个人情况、过去工作成果以及未来工作思路,并现场回答了各位代表的提问。

13新老主席团交接授旗

最终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主席团成员。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总监票人徐荟迪,担任总监票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润靖,密西根学院学生会主席金悦丰共同担任监票人。经过监票人计票,由三位得票最高的候选人杜朋、鍾鸿盛和王坤组成密西根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既是对密西根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的总结,也是密西根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的开始。相信密西根学院研究生会在新的环境和新一届主席团的领导下,牢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思想,努力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继续提高品牌活动质量,帮助同学丰富课外生活,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为我院的未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4参与大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