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下午,密西根学院师生赴振华长兴基地开展“走近振华、聆听党员故事”座谈会暨2018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振华重工海工船舶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冷喜嘉、海工船舶事业部资深项目经理董博、海工船舶生产管理部综合管理处处长杨绍东、海工船舶事业部资深工程师毛锐及事业部党员代表,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党建特邀组织员王佩筠、团委书记黑波、辅导员唐虹以及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座谈会由黑波主持。
201807091
会议伊始,冷喜嘉向密西根学院师生的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海工船舶事业部的发展历史。
201807092
杨艳春从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宽容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四个方面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勇敢面对人生中的困难,认准目标,不轻言放弃,以宽容之心、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人。
201807093
董博详细介绍了振华重工海洋工程装备业务的总体情况,不管是海工船舶业务,还是海洋石油钻井平台业务、大型钢结构业务和海工配套件的自主研发,都让真切感受到了振华的雄厚实力,并对民族工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807094
在与振华生产一线工程师老党员代表杨绍东交流的过程中,他用平实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他在一线坚持奋斗的六年,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战,他的实际行动与百分之百的投入让学生党员们重新理解“读懂中国”的内涵,正是因为这些坚持扎根一线的老党员们的默默奉献,祖国才日渐强盛。
201807095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张冰昕分享自己赴美国参加双学位学习经历,并表示振华重工的发展是民族企业发展的代表,更是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重要来源。
201807096
博士生党支部谢涵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交大密院提供的平台,结合自身科研和党建工作经历,表示不管在什么时候应该牢记党员身份,坚持自己的初心,努力克服困难,不断前行。
201807097
最后,王佩筠结合自己多次去美国的切身感受,强调青年学生尤其是党员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勉励大家要坚持学习,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有战胜困难的毅力,要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
201807098
会后,学生党员们采访了上海交通大学2008届校友毛锐。毛锐作为从一般员工到资深工程师的奋斗经历和作为中共党员的使命感,他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建议青年学生在做职业选择时一定要有广大的视野,选择合适的工作并坚守岗位,在工作中回报社会。随后,在振华党员代表的陪同下,密院师生共同参观了长兴岛基地。
通过本次座谈会和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振华精神的感染和激励下,将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勤奋努力,争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201807099

2018070910参与活动师生与振华员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