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学院龙宾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中集集团副总裁、中集车辆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贵平,中集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组织及领导力发展首席顾问李勇,中集车辆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毛弋,中集车辆集团技术总监李晓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主任于洋,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陈谦斌、孔令逊、郑刚及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捐赠签约仪式由李新碗主持。
DSC_7219
张安胜代表学校对此次中集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的捐赠签约表示祝贺,对于中集集团支持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的战略眼光以及慷慨捐赠助力教育发展的义举表示赞赏和感谢。张安胜在致辞中提到此次“中集教育基金”的成功签约,为交大人带来了中集集团“交叉融合、博采众长、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使交大学子了解到集团的发展经历和对社会公益的大力支持,这与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相得益彰。他希望交大和中集集团能够有更多良性互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更多深入密切的合作。
DSC_7149
黄佩森向中集集团对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十二年以来的创新、尝试、突破、成果,并将“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与双方签约“中集教育基金”支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符合国家社会未来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的宗旨完美地契合。他提到,为了表达学院对中集集团的感谢,学院将龙宾楼三楼西翼300号报告厅命名为“中集报告厅”,并希望未来中集报告厅能成为密西根学院学术交流和广大密院学子聆听各行各业大师学者教诲的重要场所,成为龙宾楼中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智慧交融与迸发的又一新地标。
DSC_7169
密西根学院兼职教授、交叉学科教育中心联席主任李杰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中集教育基金”的设立将成为双方合作共赢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可以在上海交通大学“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优良传统和密西根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基础上,整合双方各类优质资源,携手并肩,深化合作。
DSC_7175
李贵平在致辞中谈到,“中集教育基金”的设立本着人才兴国的方针,是校企合作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探索。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中国制造业在自主创新能力、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水平、信息化程度等方面差距明显,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任务紧迫而艰巨。此次签约必将推进双方在智能制造和智能互联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通过与密西根学院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中集集团将在人才培养、智能应用上收获丰硕成果,从而促进中集集团自身的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的发展。

DSC_7240李贵平和黄佩森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DSC_7256张安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中集车辆集团代表颁发交大捐赠证书

DSC_7246张安胜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中集集团代表颁发交大捐赠证书

DSC_7280黄佩森代表密西根学院向中集车辆集团代表颁发学院感谢纪念

DSC_7286黄佩森代表密西根学院向中集集团代表颁发学院感谢纪念

DSC_7291双方代表集体合影留念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与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约的“中集教育基金”,将用于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长期发展,特别是支持学院交叉学科教育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符合国家社会未来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助力同学们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签约次日,双方代表共赴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并参观了中集通华超级麦哲伦数字化产线,就智能制造产学研深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