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宣讲与交流会在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特邀嘉宾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刘萍、章俊梅老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沈红斌出席会议,与参会密院教师就2019年基金申报工作展开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228084349
微信图片_20181228084402
刘萍首先向教师们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新政策和基金申报注意事项。接着沈红斌从基金申请书的标题拟定、摘要撰写、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创新点、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策略讲解。
微信图片_20181228084303
讨论环节中,参会教师与特邀嘉宾们就不同类型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要求、国内外申请书的特点比较、论文引用、成果总结、内容逻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整个交流会持续了1个半小时,参会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181228084422
李新碗在总结讲话中对特邀嘉宾们的精彩报告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教师们要加强同行之间的沟通,促进交流与进步,希望大家做好充分准备,为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密西根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发展,采取多项措施调动院内老师的科研参与热情,不断加强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和动员培训工作。学院每年都有多项课题获立项资助,基金项目获批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2018年,学院共有4项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立项资助,包括2项青年基金和2项面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