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宣布会在学院中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学院院长黄佩森、原党委书记李新碗、新任党委书记杨明、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仰颐主持。
DSC_2084
DSC_2081
仰颐代表校党委宣读了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决定,她宣布杨明同志任学院党委书记,免去李新碗同志党委书记的职务,并对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和感谢。
DSC_2119
李新碗在卸任讲话中表示,过去六年多,他在学校各级领导、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下,见证了学院的快速发展,度过了“愉快、幸运”的时光,令人感慨良多,十分不舍。虽然离开了党委书记的岗位,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发展,积极配合和支持新书记开展工作,期待密院的未来可以越来越好,再创佳绩。
DSC_2129
DSC_2146
杨明做就职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和认可,让他有机会在密西根学院这个新的起点去迎接新的挑战。作为一个“双肩挑”的书记,他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在密院这样的中外合作办学特区里,努力扎实地做好党建工作,继续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教书育人、国际化等方面的优势,加强相关学科的交流合作,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DSC_2165
黄佩森表示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并代表学院感谢李新碗担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在过去的六年里,作为学院最勤勉的领导之一,李新碗在学院科研、师资、招生、新大楼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也热切欢迎杨明接任党委书记一职,希望杨明书记能在学院科研发展上多下功夫,多出实招,同时他也期待新的领导班子可以团结一心,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DSC_2175
徐学敏在发言中祝贺杨明就任学院书记,并对李新碗过去六年多的辛勤工作和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她鼓励杨明积极应对挑战,发挥自身所长,依托对学院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研究中心建设,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DSC_2187
会议最后,姜斯宪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认为学院一直秉持“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在基层党建、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探索出了一条在中国本土快速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道路,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认可。姜斯宪指出,近年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人才培养成效显现;二是管理体系逐步完善;三是合作办学走在前列;四是科研成果特色鲜明;五是基层党建不断夯实。他表示李新碗在密西根学院工作的这几年勇挑重担,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积极协调各方面关系,为学院的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持杨明书记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确保学院快速发展的势头。
同时,姜斯宪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觉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下的党建工作,加强师生的思想引领。第二,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应对各种外部挑战,抓住发展的机遇。学院党委和管理团队要同心同德,共担风险、共谋对策,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发挥学院注重质量的传统,推动科研和人才培养相互促进发展。第三,希望学院继续保持中外合作办学先发优势,继续保持特区学院的特色,同时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把学院打造成为具有深厚交大底蕴,始终引领中国高校国际化办学的标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