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至11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创新技术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龙宾楼举行。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全球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2位青年学者与密西根学院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代表们共聚一堂,围绕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研究领域,就相关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
201910151
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致开幕辞,他表示,欢迎来自全球各地顶尖大学的青年学者远道而来。这是学院第一次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将有助于学院师生与外界同行交流前沿科技,并促进彼此的合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密西根学院。
201910152
论坛特邀嘉宾康奈尔大学工学院院长Lance R. Collins教授以“大气湍流对云层运动的作用”为题做主旨演讲。
201910153
密西根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从组织架构、培养理念、师资建设等方面向与会者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科研方面的情况。
随后,12位青年学者先后上台分别围绕机械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三个方向做学术报告。论坛还特别设置主题讨论环节,与会者就当今科技前沿和热点、青年学者在科研道路上的发展方向和模式、中西方科研体制的差别等话题展开讨论。

201910154密西根学院长聘教授王旭东致闭幕辞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创新技术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由密西根学院工程仿真与计算材料研究中心和科研办公室承办。学院教师鲍华、朱虹、韩充、但亚平、Shane Johnson、钱炜康等参与了会议主持工作。活动也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部门的支持。

201910155参与活动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