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公布了2020年SORSA民间外交活动和智库系列资助项目招标结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参与民间外交活动1项、主持智库系列重点课题1项。

一、中标民间外交活动资助项目名单(以申报人姓氏笔画排序)

202005211

二、中标智库系列课题名单(以申报人姓氏拼音排序)

202005212

2019年12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陆续发布了2020年SORSA民间外交活动、智库系列资助项目招标通知。在各分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民间外交活动收到24个分会的申请;智库系列收到50项课题、研讨会项目申报。经3月下旬专家线上评审、4月终审会议评审,有12项民间外交活动、22项智库系列项目获得资助:其中智库系列包括4个重点课题项目、13个年度课题项目和5个研讨会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521113348

202005213

本次民间外交活动由市欧美同学会主办,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与密西根学院联合承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牵头,统战部综合办李莹莹,党政办王冲,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教授、国际项目办杜燕、发展与合作办孙帅参与。活动以“中国心 世界梦”为主题,结合全球协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着眼于构建高校作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交流的阵地,发挥民间外交在国际交流中的积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

重点课题由欧美同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分会副会长、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教授牵头,统战部综合办李莹莹,密西根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教授、人力资源办唐文文参与。课题聚焦上海科技创新的时代背景,借鉴Cornell Tech的经验,提出建议对策,充分发挥高校在夯实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的创新型人才储备方面的蓄水池作用。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自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研究中心正式运行以来共资助项目163个,依托这些项目,上报建言献策专报近500篇,智库优势凸显,为党和政府决策咨询提供了海归智慧、贡献了海归力量。

密西根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扮演着中美教育界使者、中国顶尖工程人才培养者的重要角色。现有教师60人,外籍教师占比53%,中国籍师资队伍100%为留学回国人员,理工商科教师100%获得博士学位;行政人员48人,留学回国人员占比27%。受家国情怀的驱使,很多教师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工作机会和待遇,回到了引以为傲的祖国怀抱,回到了血脉相连的同胞中间,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发出新时代的最强音。选择上海交通大学,是因为这里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加入密西根学院,因其独特的国际视野和办学宗旨,集聚了身怀绝技的各方精英,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领袖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