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新任馆长李新碗带领图书馆班子及中层干部一行14人到访密西根学院进行调研。

DSC_9473

DSC_9475

图书馆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学院龙宾楼的空间布局及环境建设,对龙宾楼 “以学生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及为学生打造的舒适、便捷的俞黎明学生中心表示赞赏。随后,图书馆一行来到学院454会议室与院长黄佩森、教师代表及行政办公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DSC_9510

黄佩森代表学院对图书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图书馆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以后要加强与图书馆交流与沟通,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图书馆举办的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各项优质资源与服务。

DSC_9528

李新碗介绍了图书馆目前的资源和服务概况, 他表示此次来访密西根学院正值图书馆谋划 “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此行目的主要是希望听取学院师生对图书馆空间、资源、服务的意见建议,希望通过加强与学院的对接和对图书馆的建设,让交大师生享有世界一流图书馆的体验,将全球最前沿的技术和理念在交大图书馆有所展现。

DSC_9517

会上,学院教师围绕图书馆数据库访问、资源获取、讲座培训、Maker Space、资料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需求与建议,双方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