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密院学子又传来喜讯,翁可歆、张恩浩、孙秉琪、汪庭康、王朱翥等多位密院大四学生收获美国斯坦福大学录取通知。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他们获得美国顶级高校的青睐?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微信图片_20200325193316

翁可歆,来自浙江宁波,高中毕业于宁波市效实中学,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即将赴斯坦福大学攻读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曾获2016年吴炯孙洁英才奖学金,2018年唐君远奖学金,2018年全美大学生数学/交叉学科建模大赛特等奖。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负责“觅源”青志队志愿者活动组织,学院奖学金颁奖典礼筹备,主持各类学院分享会。作为交大玛纳卡实验剧社的副社长,她主演两部年度大戏,在交大第一部原创音乐短剧《余梦》中担任女主角。密西根大学就读期间,担任密西根中国论坛秘书长筹办密西根论坛,并在Kira Barton的智能制造实验室项目中担任建模仿真团队的队长。

“在密院的学习让我深刻理解到了什么是“取舍”,因为时间和能力有限,而我想做的太多,我渐渐学会了问自己什么是我真正渴望的,从而prioritize(按优先顺序安排)我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我非常感激学院的教授,为我树立了role model(榜样),吸引我很努力地去试探自己的学术可能性。很感激学院办学的严格和行政方式的灵活机动,倾听学生的声音和诉求,保证了学院的口碑和长远发展,也锻炼了我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执行力。在密大的生活从大三开始,因为有了交大前两年学习生活的对比,我发现美国的文化环境下需要我们更主动去争取锻炼自己的机会。”

202003311

张恩浩,来自北京,高中毕业于北京景山学校,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

张恩浩大一大二的年级排名始终位列年级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优秀奖学金、程氏家族奖学金。在密西根大学就读期间,累计GPA为4.0,所有课程成绩均为A+或A,被授予William L. Everitt Student Award of Excellence。此次除收获斯坦福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录取,目前已收到华盛顿大学、康奈尔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专业博士录取,及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德州奥斯汀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录取。

“让我感到非常幸运的是,我在密院和密大学习期间找到了一群能够一起拼搏一起上进的同学。密院是一个优秀的大集体,在这里我看到每一个人都在发光发热,并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的努力。密大的工学院有非常强大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在本科期间参与一些科研项目让我有机会初步了解某一个特定的领域,并对科研产生了兴趣。与此同时,教授们非凡的品质和对待学术专业的态度让人敬仰,也因而更加激励和鼓舞着我不断向前,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a23e3917ef7d1f7ec09341070038632

孙秉琪,来自北京,高中毕业于北师大实验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辅修数学。即将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孙秉琪大一大二的年级排名始终位列年级前10%。在密西根大学就读期间,累计GPA为4.0,所有课程成绩均为A+或A,被授予Roger King Scholarship和Jessie Ridley Foundation Scholarship。在科研方面,他参与了嵌入式系统,强化学习,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并有一篇文章在投。此外,在密院和密大都曾担任多门课程助教。

“我认为密院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的是它独特的教学方式,使我获得了全方位的发展。从大一刚刚入学,每一位同学都会完成一个由自己提出的项目并做出成品。它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工程师的了解与兴趣。另外,密院还跟世界上多所大学有合作关系,给学生们带来了充分的海外学习机会。与此同时,其他大学的留学生也会来到密院学习,也是密院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他们的交流与学习也让我开阔了视野,结识了许多要好的朋友。除此之外,每位同学还会被要求修满一定的人文学分。同学根据自己的喜好从诸多领域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包括但不限于政治,历史,外语。感谢密院独一无二的教学方式,给我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我!”

dd205dddf07272c21c382d25e5e21b2123

汪庭康,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中学,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航空航天专业。即将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汪庭康大一大二的年级排名始终位列年级前10%。在密西根大学就读期间,累计GPA为3.94,被授予James B. Angell Scholar (一年中所有课程均为A)。除了此次斯坦福录取外,目前已收到密西根大学、东京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录取。

“无论是在密院还是在密大身边都有很多比我优秀许多的同学,他们的存在无时无刻都在激励着我前行。在我遇到困难时他们也总是乐于帮助我,我对他们十分感恩,尤其是张沈宇同学,大一大二他给予了我许多学术上和生活上的指导,我被斯坦福录取他功不可没。同时,密院的沈泳星教授和密大的John Shaw教授慷慨的给予没有任何科研经验的我科研的机会,在我遇到瓶颈时他们也耐心地给我提供意见,引导我自己找出答案。我大学的四年因为他们而变得痛苦而富有收获。”

aeefaa086f74358dd2c25a6fd552ff1

王朱翥,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机械工程专业。即将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王朱翥大学四年学习成绩优异,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在密西根大学期间,她先后加入Diann Brei和Karl Grosh教授的科研组,进行设计和振动两个领域的科学研究,并以共同作者的身份拥有一篇文章在投。除此之外,王朱翥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与社会活动,注重全面发展。她曾担任密院写作中心顾问、社团部副部长等职务,并多次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志愿者活动。除斯坦福录取外,目前已收到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博士录取和加州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的硕士录取。

“在密院和密大都有热情敬业的老师,热爱学习并互相帮助的同学,为学校营造了积极良好的氛围,也时刻激励着我不断前行。在密大的科研经历也让我在不断试错后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兴趣和志向,从而有了更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