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我们,也和你们一样,怀着梦想,迈入高考的战场。或许此刻的你有些许不安,但在这最后的拼搏里,请坚信,我们为你鼓掌!

后浪们,祝你们好运!我们在密院等你来!

d8c1035ce22ae1eca7db48b71c1f1d6453

张亦潜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一年前的我也曾和你们一样,面对着这一为之付出三年努力的时刻的到来,内心忐忑紧张不已。高考考了什么题目我已记不清楚,但是在考前那一段和同学们一起奋斗备战的场景却历历在目。这或许是你们最辛苦的时光,也将是你们最幸福的时光。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这一段回忆都会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相信自己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期待未来在交大的校园中见到你的身影,高考加油!

f9322d79ef9fd580f8f50160cef5e3d

吴 优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

高考可能是我们青春时代经历过的最有悲壮史诗意味的大事件了。现在的你们,或许非常紧张,也的确没有什么话语足以消解这些情绪。但是,做得到的话,留点精力给其它情绪吧,比如期待,比如感激,比如胸有成竹。做不到也没关系,战士上战场,有几个能真正做到跃跃欲试胜券在握呢?享受这段经历,无悔就好。

葱葱又匆匆,高中三年就快结束啦。那么,接下来就请用手中的笔,书写下一程人生吧。相信天道酬勤,所有的努力皆会有回报。我在交大密院等你来!

08be91a91680513cf71566434c852f4

郑鸿晓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上海市上海中学

不是所有坚持都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

祝你 寄平凡于不凡。

123

金唯真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高考是试金石,自信、从容、淡定是成色最足的金块。

高考是公平秤,勤勉、努力、智慧是最重的砝码。

相信自己,你是劈风破浪的勇士,相信自己,你是才华横溢的智者。

我们在开放、活力、睿智的交大密院等着你。加油2020!加油高考!

d0137b1c212196498d61d16bbd499a8

凌昊洋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无需太过害怕、紧张。要相信高中三年的日积月累已让你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蜕变。用最平和、笃定的心态,耐心、细致、冷静地对待每一道题。愿考场上的你们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尽志无悔!无论结果如何都不要太过担心。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抟扶摇而上九万里,“逍遥游”才刚刚开始!

d42b7a5e53690fd6a1387b126648e85

施威利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上海市格致中学

即将高考的同学们,恭喜你们即将跨越高考这个人生中的节点!我也记得自己高三的时候,时常想,一年后自己的生活会是怎样呢?

现在,我会说,精彩无比的大学生活等待着你们!

高考只是一个节点,它会影响我们的人生,但并不会决定我们的人生,高考只是我们追梦路上的必经之路。

希望大家能够沉着冷静地面对高考,因为,相信你们为了这场都已经付出很多很多了,你们也应该相信自己的付出,相信自己所拥有的力量!

昨天,你们既然经历了艰苦的学习,今天,你们必将赢得可喜的收获!祝你们:诚实守信,沉着冷静,细致踏实,自信自强,去迎接胜利!

希望力量与你们同在!我在交大密院等你们!

6698d17fd5cae058fc55fcee37150ca

祝 嘉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浙江省余姚中学

想必和一年前的我一样,马上要走进高考考场的你内心有忐忑不安,也有对未来的期待。比起我,你们在高三经历了疫情、经历了网课、经历了高考延期……这段有些特别的高三经历也许让你有点担心,甚至焦虑。但请相信,高考没有那么可怕,它只是你人生中的短短三天,和你在这三年中做过的千百张试卷并没有什么不同。每种题型,你早已烂熟于心。相信自己,你已经准备充分。

高考顺利!我在密西根学院等你!

4e6e1b6cfea87cf63e3dc3adb4a2bd9123

周昱辰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滨江校区)

高考加油。

希望您能找到自己的发光发热之所。

祝十八岁以后的生活一切顺利,天天高兴,

有风浪的地方都有太阳。

可爱的朋友们请一定一定要好好的!

7949636471e2782c0007cfffba2adc2123

严令淳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

高考终于来临,好好享受它吧!无论多重要的考试,都不及人生的考验;无论多大的困难,都不及你的勇敢。高考的意义,是在那短暂的几小时中,为无比珍贵的高中时光画上精彩的一笔;它从来不会决定什么,而是为你打开未来的大门,让你走向无限可能。

最后几天,保持正常的作息和复习的节奏。复习的重点是查漏补缺,不必追求面面俱到,要相信你所学的知识已经与你融为一体。但也不要抗拒复习或是做题,即使做题时错误率高也不要慌张,应当为所有犯过的错误感到庆幸,它们都是对你的提示。

不管在考试中发生什么,只需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去完成它。世上没有成败,人生也无定局,此刻再绝望,也不过是恐惧遮住了阳光。

愿每一个有梦的你,高考快乐,未来可期!

db1326017426cb6281364f9081cd72a

许思远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嘉兴市第一中学

一年前,我也是因为高考的临近而紧张焦虑,仿佛高考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但高考真正来临的时候,心情却是出乎意料的平静。或许高考的结果回报了你在高中的所有努力,也或许命运对你另有安排,结果略有遗憾…但步入大学之后,你面对更多新的机遇和挑战,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因此不要被高考的压力困扰,从容发挥,准备迎接更加充实的大学生活!

d57db5f736882edaa15503cb090472c1243

郑少淳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江苏省淮阴中学

纵使这次高考因新冠疫情更加特别,但希望你们以更加平静的心态对待这场考试。相信自己的深厚的积累,相信自己踏实的努力,相信自己日夜的奋斗。你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点付出,都终将获得回报。加油,祝你们在考场一帆风顺,金榜题名!金秋九月,我在交大等你来!

fbt

袁毅君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高考在即,也许你很紧张,也许你很焦虑。

不过请放轻松吧,朋友。

要知道,

你点点滴滴的积累,

你披星戴月的奋斗,

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你唯一需要注意的,

就是认真读好每一道题。

剩下的,

便是保持冷静。

愿你在结束铃声响起,

合上钢笔之时,

也有侠客收剑入鞘般的

潇洒与自豪。

4a84a8e9e4963bf212fac8bda263c52

易尚霖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深吸一口气,慢慢呼出,回头看看老师们充满鼓励的目光,然后抬头看看天空,在脑海里放着最喜欢的歌曲,脸带着微笑,坚定地踏入考场吧!

高考加油!

34300f0431d494d652d997f09df5013123

谭钦月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中山纪念中学

今年的高考虽然迟到,但十二年耕耘的成果不会迟到。

有志者,事竟成,

苦心人,天不负。

水到渠成,风来帆速,

十二年的寒窗终会化为考场上满意的答卷。

不要紧张,不要焦虑,

高考前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梦想的实现将会来临!

祝每一位高三学子金榜题名,如愿以偿!

1b6a9ec54a59dc1e37df118ad739ff2

陈予诺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

希望学弟学妹们坚信:所有的汗水和足迹都不会被辜负,所有的结局都将是命运最好的安排。愿各位,能如鹏北海、凤朝阳,再携书剑,为高中三年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

1f8dc6feffa504c0d6c9860e2f67c90123

陈济宇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厦门双十中学

一年后的你再回头看高考,或许会发现那两天“也没什么不一样”。别太焦虑,别去比较,做好自己。夜深的台灯,一个人的教室,贴在桌角的to-do list,都记住了你一点一滴的努力。坐在考场上时,或许你为接近标答而谨慎措辞,但书写人生的答案时,你仍攥着无限可能性。查成绩的那一刻,或许有些人阳光灿烂,有些人乌云笼罩,但所有的你们都仍然拥有一个海阔天空的未来。“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高考加油!

4ea7604f958e6dbf0ceac17af5f3dda

孙嘉骏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大连育明高级中学

高考的前一天晚上,是真的挺难学进去的。休息的时候和爸爸一起打开电视,中国女排对战意大利女排,当时已经输了一局了,第二局也大比分落后。但从我开始看,女排姑娘们就奋起直追,虽然输了第二局,但是连扳三局逆转取胜。回想起来,完整看完这场比赛带给我的力量会比这个时间紧张地抱佛脚有用的多。希望这份不到最后不认输的精神也能伴随学弟学妹们顺利度过高考,我在密西根学院等着你!

8b349b154cd6a84f53e2500df350b2623

陈煜昂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日照实验高级中学

愿你相信自己过去踏踏实实的每一分努力:你所要做的只是放平心态打好手中的牌,给自己的三年做个总结就好。那些你曾想象的、想不到的景色,那些你暗自期待了许久想要遇到的人,会在这道门之后等着你。高考加油!

e646ed57ed8220e980c61208c20af50

刘敬哲

密院大一学生,高中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高考之重,在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因它而发生重大转折。当走出略有些燠热的考场,进入大学,我们就有了更为广阔的挥洒青春的场域。高考之轻,在于它对定义我们整个人生所能其的作用,竟如此微小。我们仍有着许多充满惊奇与可能的未来岁月,放眼望去,云山漫漫,征途重重。

我想,无论轻重,我们都应秉持着一份坚定,一份对自我与他人的热忱,秉持着面对新挑战不断探索求变的勇气,以及,多年后回望此时能够释然一笑的从容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