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交大密西根学院联合密西根大学在线上举办院长见面会活动,为学院双学位项目及全球学位通项目学生详细介绍了疫情影响下2020年秋季学期的安排以及应对措施。学院院长黄佩森、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国际项目办公室主管杜燕、美国办公室主管Pam Byrnes以及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Valeria Bertacco、工学院副院长Joanna Millunchick、文理学院副院长Timothy Mckay、助理副教务长Amy Conger、国际学生及学者服务中心副主管Scott Manley出席活动。

2020年不同寻常的疫情打乱了众多学生秋季赴美的计划,但在学院和密大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正在逐渐重启。黄佩森表示,今年秋天,因疫情原因不能赴美的学生们将回到交大校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上课的方式修读中美两边的课程以确保学业进度。学院同时也会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提供任何所需的学业以及生活帮助。

Valeria Bertacco对学生因疫情不能赴美表达了慰问,表示密大将全力完善秋季线上授课的安排,并通过远程给这批学生提供及时的帮助。同时她也希望学生能顺利于2021年的冬季学期前往安娜堡校区继续学业。

会后,同学们就最为关心的选课以及签证和入境问题进行了提问,均获到了双方老师详细的解答。

部分即将于2020年秋天开始第二年学习的双学位项目学生和全球学位通计划学生也参加了见面会。因疫情影响,这批学生今年秋天滞留国内的可能性较大。针对他们最为关心的签证问题,国际中心的Scott给与了详细的解答,也表示将持续关注签证相关政策的变化,并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密西根学院今年全面暂停接收国际学生来访,而学生派出也在世界安全形势的不断变化中曲折而行。在整个疫情期间,密西根学院和密西根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每两周一次的例行学术委员会会议从未间断。在如何降低疫情对学生的影响并妥善其学业安排上,双方进行了多次的交流讨论,确保学生在不能赴美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获得良好的学习体验及专业的学术支持。

疫情带来的影响还在持续,但双方将积极面对挑战,并携手共渡难关。

供稿:密院国际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