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这个特别的年份,全球共历疫情大考,特殊的时期,积淀特殊的成长。对于交大密西根学院的毕业生们来说,疫情并没有停止他们乘风破浪,追梦青春的步伐。他们之中有的投身科研一线,推动人类科技的进步;有的扎根祖国,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他们用优秀的学业成绩,出众的综合素养,卓越的实践能力,出色的创新能力和笃行稳健的经历诠释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和熠熠生辉。交大密西根学院给万千学子打开了通往缤纷世界的大门,开启了他们精彩的青春故事。未来,这些优秀学子们又将走向何方继续他们的追梦之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傅昱涓

来自四川(高中毕业于绵阳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数据科学专业,即将赴华盛顿大学攻读医疗信息博士学位。

傅昱涓在大学四年中,学习勤奋刻苦,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人际关系融洽,曾获“校优秀团员”与“校三好学生”。在维持着优异的成绩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和社会公益活动,包括青志队、学生会宣传部、密缘人访谈组、云南支教。在任职青志队副队长期间,负责海报设计,微信公众号运营,队服设计,吉祥物等青志队文化宣传和运营工作。任职期间,经过全队的努力,青志队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十佳志愿者组织”。傅昱涓在美期间,开展了小鼠耳蜗管基因分化表达有关科研,提出小鼠耳蜗管的三维生长模型,通过已知锚点基因的表达对模型进行侧面证明。

“很感激密院给了我许多充实自己的机会,让我遇见许多优秀而有趣的人。丰富的经历给了我不断思考的契机,让我在认识世界的同时,更加了解自己。有时候只需要向舒适圈外走出一小步,向着一个方向小小的改变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潘崇聃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向明中学), 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密西根大学攻读信息学硕士学位。

大学四年里,潘崇聃将自己对工程和创新的热爱投射到了学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他曾担任交大VEX机器人队队长和密院机器人社社长。2019年,他先后带队在宁波和美国获得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机器人比赛的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并荣获交大年度人物提名。此外,他还通过参加华为算法精英大赛,在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的实习,进一步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他还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用到了更广阔的领域。通过人文课的学习,他获得了创业辅修学位。在学院Pradeep Ray教授的指导下,他带队开发的“远景呈现医护机器人“项目先后在交大和上海市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取得佳绩,更在密院的“新冠疫情挑战”中取得第一名。

“密院在全国高校中是独树一帜的,我依然记得它“全英语教学”,“月考”,“大夏天上课”等特点令初来乍到的我颇为不适。但正是密院帮助我养成了敢于走出舒适圈,不断进取的心态。此外,密院作为一个包容,开放,多元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机会去学习,挖掘和展现自己。我十分感谢交大和密院,不仅使我在这里学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更帮助我为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石一茗

来自浙江(高中毕业于杭州第二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大四,即将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石一茗在校期间刻苦勤奋,积极向上,曾两次担任密西根大学机器学习课程助教。在课程之余,她积极投身科研试验,跟随多个教授进行科研,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素养。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活动,曾担任密西根学院事业部副部长,团委宣传中心干事,助理班主任,参与国际生buddy项目。在担任事业部副部长期间,她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优的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活动,她曾参与公众号JICareer的运营,编写《启程在JI》学生生涯发展手册,负责组织宣传“遇见十年后的自己——校友企业分享暨寒假实习宣讲会”、商业精英擂台赛交大站、TA workshop等活动。除了学习与学生工作方面,她也注重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锻炼,曾两次跟随院队参加“体总杯”羽毛球比赛。

“密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包容又充满挑战的环境。我们不断被鼓励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尝试不一样的事情,并在不断的突破自己的过程中获得了更强的能力与更广阔的视野。回顾四年的学习生活,累并快乐着,认识了很多优秀勤勉努力有趣的同学,认识了很多充满激情心系同学的教授,经历了多姿多彩的生活。突然就大四了,我们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各奔东西。前程未知,但我相信一定繁花似锦。”

孙秉琪

来自北京(高中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辅修数学。即将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孙秉琪在密西根学院的本科生活里,快速适应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节奏,并且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孙秉琪大一大二的年级排名始终位列年级前10%。在密西根大学就读期间,累计GPA为4.0,所有课程成绩均为A+或A,被授予Roger King Scholarship和Jessie Ridley Foundation Scholarship。在科研方面,他参与了嵌入式系统,强化学习,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并有一篇文章在投。此外,在密院和密大都曾担任多门课程助教。

“我认为密院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的是它独特的教学方式,使我获得了全方位的发展。从大一刚刚入学,每一位同学都会完成一个由自己提出的项目并做出成品。它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工程师的了解与兴趣。另外,密院还跟世界上多所大学有合作关系,给学生们带来了充分的海外学习机会。与此同时,其他大学的留学生也会来到密院学习,也是密院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他们的交流与学习也让我开阔了视野,结识了许多要好的朋友。除此之外,每位同学还会被要求修满一定的人文学分。同学根据自己的喜好从诸多领域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包括但不限于政治,历史,外语。感谢密院独一无二的教学方式,给我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我!”

刘紫薇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本科期间参与比利时鲁汶大学交换,即将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商业分析专业硕士学位。

刘紫薇成绩优秀,做事认真负责,不断超越自己,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四年来在不断探索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辅修了会计学专业,曾获光华奖学金、ABC优秀奖学金等荣誉。此外,她也注重个人全面发展,参与辩论赛,数学建模比赛,也多次担任学校助教和助管。同时,她也喜欢参与各种项目和科研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对团队协作的认识。她通过校内外多个实验室,累积了自主钻研能力和科研的经验。

她喜欢志愿与公益活动,闵行红十字会,交大绿格等组织不仅让她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她也学会了如何和不同的人相处。走出去多看看,一直是引领她不断前进和拼搏的动力。国际原子能机构是一个同联合国建立关系,并由世界各国政府在原子能领域进行科学技术合作的机构。在大四这年,她有幸入选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核系统支持实习一职,用更开阔的眼界更好的激发自我的潜能和她能做的贡献。

“刚来密院的时候,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从中收获的期待却是远比担忧来的多。四年全英语的教学,让我如今能够自信而大方的与人交流,进行演讲。丰富有挑战性的组队项目,让我认识到了无数优秀队友,也慢慢摸索出了团队协作的金钥匙。感谢学院那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是和他们的相遇,是他们的包容和帮助,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着去成为更好的自己,做到努力过后的问心无愧,跳一跳触摸雨后天晴的绚丽彩虹。”

孙嘉伟
来自甘肃 (高中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本科期间参与日本京都大学交换项目,即将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

孙嘉伟在大学里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全面发展。思想上,他热爱党和祖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年8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学习上,他认真刻苦,成绩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获得英才奖学金、福达奖学金、优秀本科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大四在日本京都大学交换期间,获日本JASSO奖学金。他担任班级班长、学习委员,辅助老师建立班级良好学习氛围;认真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积极发展身边同学加入党组织,负责新同学入党相关事宜。

“’一个人的一生不过是一天的缩影。’ 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初入象牙塔时我因无法适应全英文授课,难以承受学习压力而变得焦虑,但之后我逐渐认识到,这些焦虑与不安,都只是因为我的很多想法并没有付诸于行动。我开始分配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提高自己,把功夫花在真正能让自己成长的事情上,日积月累后便会产生巨大的复利效应,这样的方式也成就了更优秀的自己。林忠钦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讲:’担当是我们首先要具备的品质。’ 希望各位同窗在未来都能心怀担当,成为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优秀工程师。与诸君共勉。”

翁可歆
来自浙江(高中毕业于宁波效实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即将赴斯坦福大学攻读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曾获2016年吴炯孙洁英才奖学金,2018年唐君远奖学金,2018年全美大学生数学/交叉学科建模大赛特等奖。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负责“觅源”青志队志愿者活动组织,学院奖学金颁奖典礼筹备,主持各类学院分享会。作为交大玛纳卡实验剧社的副社长,她主演两部年度大戏,在交大第一部原创音乐短剧《余梦》中担任女主角。密西根大学就读期间,担任密西根中国论坛秘书长筹办密西根论坛,并在Kira Barton的智能制造实验室项目中担任建模仿真团队的队长。

“在密院的学习让我深刻理解到了什么是“取舍”,因为时间和能力有限,而我想做的太多,我渐渐学会了问自己什么是我真正渴望的,从而prioritize(按优先顺序安排)我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我非常感激学院的教授,为我树立了role model(榜样),吸引我很努力地去试探自己的学术可能性。很感激学院办学的严格和行政方式的灵活机动,倾听学生的声音和诉求,保证了学院的口碑和长远发展,也锻炼了我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执行力。在密大的生活从大三开始,因为有了交大前两年学习生活的对比,我发现美国的文化环境下需要我们更主动去争取锻炼自己的机会。”

谢舒翔
来自江苏(高中毕业于南菁高级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日本东京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学位。

谢舒翔学习优秀,发展全面,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卓越奖学金,本科生优秀奖学金等,连续获评校级三好学生荣誉。参与过有关边缘计算资源分配、分层群智感知的课题研究。学科成绩优异,他还担任过数据结构与算法等多门课程的助教,积极帮助教授准备课程内容,为同学答疑解惑。

此外,他还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曾担任学院文艺部副部长,与学生会成员一起组织参与过多次广受同学好评的院级迎新晚会与其他活动。也曾短暂担任校国标舞协会舞蹈队队长,参加过多次校级演出。还参加过由学院主办的大理生态经济发展创意挑战营等活动。凭借排名前列的学科成绩与丰富的科研活动经历,他最终获得了包括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东京大学在内的多所世界知名学府的录取通知书。

“在密院的四年可以说是一个从无到有认识自我的过程。我喜欢什么,追求什么,向往什么,一切的回答都在本科四年不断地尝试与摸索中被慢慢发掘。无论是大一大二的广泛参与社团学生活动,还是大三大四的潜心学习专注科研工作,我都在不断的尝试、权衡着许多不同人生的可能性,而这些尝试的机会,恰是密院这个独特的平台所赋予我的。随着学业不断的精进,社会阅历逐渐的丰富,我越发地渴望追求不那么“按部就班的人生“,密院这四年毫无疑问为我开拓视野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也必是我今后面对挑战时的坚实基础。”

陶元杰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辅修数学。即将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攻读金融硕士学位。

陶元杰大学四年学习成绩优秀,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与社会活动,重视课内外均衡发展。曾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生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联络中心财审部部长、F1637003班长等职务,在云南省泸西县的初中做过支教老师,也曾赴德国柏林冬季游学,还与来自各地的学生组织有过许多经验交流。连续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荣昶领导能力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优秀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在密大期间曾获Summa Cum Laude, James B. Angell Scholar等荣誉,并先后在金融科技和对冲基金实习。之后加入密大工学院副院长Michael Wellman教授的策略研究组(Strategic Reasoning Group),进行研究助理工作。担任上海交大密西根学生校友联合会主席,联络与服务海外交大人与密院学子。

“大学四年值得被反复怀念回味,除却可能是最后几年只需专心学习而可以对周遭他事无有挂碍(其实当然也不是)之外,更多是可以利用这青春岁月在可控的范围内去感受起起伏伏与得失聚散。非常羡慕那些入学时就有着坚定方向并为之努力的同辈,但纵使不是这样的许许多多也不至于日夜菲薄。我相信包括密院也好,密大也好,还有交大校园里越来越多先通识后专精的本科项目也好,就是给大家一个机会不被刚入学的方向所完全框住,去尝试不同学科,去尝试不同领域,去尝试不同未来。人之为人,就是因为我们有好恶,有感性,有主观能动。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趁着年轻的朝气与侠性,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如果我们能在春秋的磨砺后依旧像当年年轻的自己那样不为五斗米折腰,我们才算是不单单在解释世界,或甚至是在浪费世界,而是在改变世界,甚至于在创造世界。三年前,17级新生开学典礼,我去发言,说了很多,不知他们是否还记得,但我依旧不忘:Forward, because we do not know!”

胡誉文
来自江苏(高中毕业于上海梅山高级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大四,参与学院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合作的本硕连读项目,毕业后将攻读互动媒体技术方向硕士学位。

胡誉文勤奋踏实,不骄不躁,有自己的主见,向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过去的四年中,在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下,她从学习吃力勉强,到如今几乎课程全A,并且多次获得本科生优秀奖学金,曾获本科生进步奖学金,优秀团员等荣誉。对未知世界,她积极探索,曾参加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科技学院的游学项目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交换项目。大四参与学院全球学位通项目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攻读硕士,获得覆盖一年学费的奖学金。

她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曾进行密院表情包大赛,迎新晚会等活动的海报设计工作,并为“黎明杯”第九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设计喷绘。她曾任密西根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带领并指导大一新生进行密院活动的宣传工作。此外,她还曾任职化学实验课助教,学院对外交流与宣传办公室助理等。

“在密院学习生活,总会有一双无形的大手不断推进着我努力探索知识的海洋。同时,密院多元的氛围让我不断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密院还为我提供了一个个海外求学的平台,支持着我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大学四年,曾获取的知识可能会随着时间流逝淡忘,但在这里获得的能力、性格上的成长将伴随我终生。”

王天予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入选“致远荣誉博士计划”即将在密西根学院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王天予从入学以来就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全面发展,在学习成绩、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等各方面都有优异的表现。在课程学习方面他一丝不苟,从大三开始更是保持着满绩点的水平,并收获了诸多A+的letter grade,也因此连续获得交大本科生优秀奖学金。他曾是校学生会学术中心、东岳网络工作室和微软学生俱乐部的主要成员。他曾担任学院学生会技术部副部长、Writing Center成员和Advising Center主席,并参加学院院足球队、云南支教、上马志愿者等课外活动。他从大一夏季开始参加科研工作,研究“基于大规模手机功耗数据的用户行为挖掘”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动作评估与理解”。以一作身份发表医学图像处理顶会MICCAI和ACM会议SAC论文各一篇,在投SCI期刊两篇(PAA、TKDD),申请国家专利一项。目前正在学院李冕老师实验室研究计算机视觉技术及其在PHM领域的新型应用。

“从一开始的毫无计算机基础,到现在站在一定高度上进行计算机研究;从一开始的怯场与腼腆,到现在自信地表达自我。学校和学院给予了我太多突破能力上限和增强领导力的机会。我渐渐发现那些学生工作、公益活动与专业爱好之间的联系点,比如支教活动和技术开发,本质上都需要长期的传承一点点达成改变。这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目标都激励着我去努力并且做的更好。”

赵悠辰
来自浙江(高中毕业于黄岩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CS专业,即将赴谷歌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

赵悠辰平时学习认真勤奋,注重参加课内外的项目,热心社会实践活动,与同学关系良好,性格积极开朗。她在上海交大和密西根大学读书期间,学习勤奋,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作业,并凭借优秀的成绩和其他综合表现,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和奖学金。她热心参加校内外的编程的实践项目和一些比赛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参与开发出了数个重要软件,帮助推动了教授的科研进程。她在大三腾讯实习期间,做出了较好的实习项目成果,在公司内部使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获得公司内组长和组员赞赏。赵悠辰各方面全面发展,喜爱运动,曾参加密西根学院女子篮球队,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校组织的活动如校内马拉松。她也喜爱音乐,擅长钢琴等乐器。赵悠辰同学热心公益活动,多次参加义工协会组织的活动。

“回首这几年来,我感到当初选择这些大学和专业是非常正确的决定。正如人生是不断了解自己的过程,我在读书的过程中,渐渐地发现自己挺喜欢这个专业,才能上也比较适合,逐渐下定决心坚定地往这个方向发展。在交大的两年和密西根大学的两年,我都度过了愉快的学习和生活。选恰当的专业课培养了我的个人专业相关的能力,而选自己感兴趣的一些人文课和类似的课则大大扩宽了我的视野也培养了我别的爱好,对我来说非常有帮助。”

]

高怡睿
来自广东(高中毕业于汕头市金山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大三结束后参与学院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信息学院合作的本硕连读项目,毕业后将继续攻读数据科学方向硕士学位。

高怡睿在大学本科努力学习,勤学好问,严格要求自己,做事稳重踏实,在每门课上都花大量时间刻苦钻研,也能够在课程项目中多次担任领导者角色,因此多次取得课程满绩的优秀成绩,获得过校级本科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团员等称号。与此同时,他积极参与学院建设,担任过学术英文、电路导论课程助教,获得杰出助教、先进助教等奖项,也在大二时便加入学院教与学发展中心担任助教培训员一职,负责每学期开始对学院助教团队的培训和引导。科研上,大三参与发表两篇机器学习领域的顶会文章。大三结束后,由于对数据科学的热爱,参加了学院GDP3+2数据科学方向硕士的项目,并已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完成硕士第一年的学业。

“这一路走来,每个人都在密院的这几年里,找到了与自己兴趣相投的好朋友们,遇到了赏识自己的良师们,或许也邂逅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情感。对我来说也不例外。在密院这个藏龙卧虎的地方,能够认识到并且学习到他们身上那些优点从而优化、提升自我,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密院的美式教育体制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团队协作、积极思考的学习机会,也让我有机会能够加入密大开启我的数据科学研究生生涯,也找到了自己热爱的方向。感恩这段时光的点点滴滴,且行且珍惜!”

韩心悦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信息安全专业硕士学位。

韩心悦学习刻苦,热于助人。她除了担任班级里的生活委员,大二时加入了学院写作中心,帮助同学修改文章,大三时成为了学院助教培训师。她在大四的时候代表学院参加了和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合作的跨学科毕业设计项目,带领团队出色的完成任务。她成绩优秀,获得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称号。除此之外,她多才多艺,在新生文艺晚会上表演舞蹈和小提琴,多次参加校园乒乓球比赛,平时在南体经常可以看到她跑步的身影。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回顾在密院的四年,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的优秀,不仅仅是在天资和努力程度上,还有学习的方法上,也各有所长。每个同学都像是一面镜子,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看到了自己的优势。在这里,我变成了更好的我。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片自己的天空。密院生活教会了我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密院的工程师精神和服务意识,都会伴随我终生。”

周家成 
来自浙江(高中毕业于诸暨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毕业后即将赴日本东京大学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周家成在校期间荣获上海市奖学金,也多次获得本科生优秀奖学金以及公益奖学金。在就读期间曾担任密院Advising Center成员,热力学以及流体力学助教,为密院学生提供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建议。在大二参加VEX机器人校内赛并获得冠军。科研方面,周家成加入了交大电院的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并参与机械臂方面的研究项目。大三春季赴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交换并加入了ReNeu机器人实验室完成了两个科研项目。在课外,周家成大二曾赴斯里兰卡参加志愿者活动,并被颁发了国际志愿者证书;和密院青志队参加云南绿春支教活动。除此之外周家成还热爱体育,是密西根学院篮球队主力成员之一。大二军训时由于表现优异参加了国旗护卫队组织。

“首先我想感谢我的父母家人一直以来对我成长的大力支持,谢谢你们。其次我想说说在交大学习的一些感受,这四年学习生活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便是独立思考和自主探索的能力,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我有机会接触到了许多不同的思想,让我能够不断重塑自己的认知,这一点对我来说是极为珍贵的。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继续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的内在,也祝愿自己能在热爱的行业里有所建树。”

李雨姗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七宝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大学期间赴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参与交换项目,即将任职于华为公司。

李雨姗在大学期间表现优异,在成绩方面不断获得进步,课余活动十分丰富。由于在羽毛球方面的特长帮助学校和学院在交大,上海市甚至全国的比赛中获得了不少好成绩,也因此获得了学校常春藤奖学金。同时她带领着密院女篮队伍在新生杯中蝉联冠军,并且在体总杯中屡屡突破,帮助密院羽毛球队在体总杯中首次获得冠军。此外,她还参与密院学生会工作,在文艺部期间参与了各类晚会和活动的设计策划和宣传。

“大学四年过得可以说很快,但仔细回想起来却也无比丰富。在这美好的四年里,有挫折有失败,但同时也有成功有雀跃,但更多的是成长,和对于自己未来和生活的思考。毕业不是终点,只是个起点,无论过去的四年有怎样的遗憾或者是如何的辉煌,在离开校园的时候都只意味着新的开始。重要的是,自己能保持着勇往直前的心不断进步不断向前冲。”

刘倪逸秋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刘倪逸秋在密院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始终维持在年级前10%,在大二时获评国家奖学金。他也积极担任学院的助教工作,帮助、指引下一届的同学学习,累计担任英语写作,大学物理,逻辑电路导论,概率统计论,算法导论,数据结构课程的助教。业余时间里,他热爱运动,曾担任密西根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在校“新生杯”足球赛和“希望杯”足球赛上各为密西根学院贡献一粒”十佳进球“。

“回首密院四年的生活,我在挑战中前进,在挫折中成长。密院充满竞争的学习环境,让我以快节奏不断的吸收新的知识,新的方法,新的思维。一次次的挫折不仅让我吸取了经验教训,更让我认识了我自己,让我思考我到底想要追求什么。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雨岑
来自浙江(高中毕业于嘉市第一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子信息与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读计算机科学专业,即将赴美国哥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学位。

孙雨岑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学习,积极地参与到学校的各种活动中。曾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志愿者,上海马拉松志愿者,上海公共空间艺术节志愿者等参与志愿服务。作为密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上海交通大学学联联络中心干事,她踏实负责,做事认真谨慎,能够出色的完成任务。展现出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在学业上,她曾参加过交大网络信息中心的本科生研究项目,在双学位期间专注智能语音助手的研究,并代表学校参与国际大赛。从在腾讯微信的一段软件开发实习经历中学到了许多实践知识。此外,她还在计算机相关的高阶课程中担任助教,深受同学好评。

“我的大学四年,是不断接触新鲜事物,调整自己,更接近自己所想要的面貌的过程。被学业和各种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密院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慢慢我习惯于去尝试突破自己的极限,也学会如何在现实和精神上平衡自己的生活。我依旧认为,年轻人需要有自省的,拒绝随波逐流的精神;需要秉持着初心,追寻自己内心的向往;更要对自己的选择主动地付出努力,学会承担自己的选择。我很喜欢密院里的那种自由生长的氛围,让我可以不断向未知的世界延伸和探索。”

万铠宁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攻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万铠宁在大学期间,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刻苦努力,勇于创新。他积极参与校内团体并勤奋工作:在学生会社团部以及上海交大源源青志队中担任干事;在军训中担任小班长。同时,兴趣爱好广泛的他平日里也积极参与交大以及密院诸多活动,并有所收获。曾在2018 Robot Master全国机器人大赛中,他担任了场内扫弹志愿者负责人,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学习方面,他勇于创新,积极参与科研,参加校内PRP项目——声纹识别,跟随卡内基梅隆大学的Fan教授进行 “基于Docker容器存储的机器学习算法”项目。目前万铠宁正致力于计算机工程方向的研究。

“在密院生活的四年,我十分感恩密院给我带来的两样事务。首先是密院对于我自身的改变有着重大的影响,许多课程培养了我独立自主学习的能力以及发散性思维,使我在学习新事物时有着更高的效率与更宽的思维广度。除此之外,密院也给我带来了一个国际化的学术氛围,与老师以及外国友人的交流极大程度提升了我的英语能力,也给我创造了一个机会,一个能与一群志同道合,勤奋刻苦的同学一起奋斗的机会。”

葛天逸
来自上海(毕业于金山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参加上海交大与美国密西根大学信息学院合作的本硕连读项目,毕业后将继续攻读信息科学方向硕士学位。

葛天逸本科期间积极上进,勤学刻苦,善于与同学沟通探究问题并共同进步,曾获得过本科生优秀奖学金、福达奖学金等荣誉。他担任过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以及高级科技写作的助教,并在助教经历中逐渐总结改进。尽管工作并不完美,但仍希望能凭自己的努力让同学在课程中获得长远的收获。此外他曾参与无线网络实验室的科研工作,研究容器和边缘计算的课题,积累了科研的经验和方法,也培养了他对计算机分布式系统的兴趣。目前在密西根大学S2A实验室负责开发云端3D打印服务,并参与分布式系统方面的研究。

“密院这四年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包容和多样性。在这里你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领域,参与你感兴趣的活动或研究。但这多样性也会带来苦恼,你可能会在某个时刻迷茫犹豫不前,或是突然下定了决心一意孤行。我的本科四年也是不断调整总结、重新思考规划的过程,这过程中离不开良师益友的相助:无论是专业、生活上的感悟或是无边无际天马行空的思想交流都是我珍视的宝贵财富,因为了解别人眼里的世界也是一种拓宽我对世界的认知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