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06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龙宾楼举行。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倪军、院长黄佩森、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本科教务办公室主管缪瑛艳、校友工作专员孙帅等教职工代表出席。近20位校友返校现场参加活动,另有近20名校友通过网络连线远程参与,共赴“毕业十年 重逢密院”之约。

倪军在致欢迎辞时回顾了过去十年学院从艰辛的起步到如今校友遍布全球的历程。他以自己每过十年就迈向一个新的台阶的人生经历为例,勉励年轻校友们要有战略眼光和长远规划,尤其是在当今世界大变革的局势下,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为学校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黄佩森介绍了学院在过去14年的快速发展和变化,包括学院大楼的建设与搬迁、学生的规模和增长、师资团队的壮大、国际合作遍布全球、培养模式更加多元、课程体系更加丰富、科研取得长足进展、资源拓展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以及学院未来进一步发展的展望。他表示,学院令人欣喜的发展和变化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们的良好发展正是学院培养成果的最好体现。

之后,线上和线下与会校友一一介绍和分享了毕业后的成长和发展。很多校友表示,学院在他们的人格养成、眼界开阔、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培养至今仍影响深远,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开拓创新的品质已经成为校友身上的烙印。如今,校友们已经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他们感谢学院培养的同时,也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回馈学院,助力母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会上,杨艳春发起“密院一期”校友基金的倡议,号召校友们贡献一份力量,助力母校发展。他表示,基金将被用于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等学院发展最需要的地方,作为密西根学院第一个以校友名义设立的基金,这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支持,更是一种精神力量,激励后辈学子奋发图强、不断突破、创造更大的成绩。

部分校友和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