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交大密西根学院的品牌国际项目,与密西根大学(以下简称“密大”)合作的本科双学位项目录取结果近期已正式公布,来自秘鲁的国际生Daniela Mata也在今年的申请季中顺利拿到密大的录取,即将于今年秋季就读密大的航空航天工程专业(Aerospace Engineering)。因为疫情的原因,过去的一年她都是在秘鲁的家中通过网课参与课程学习,疫情期间怎么保持优秀的成绩?她是如何准备申请材料的?在密院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她的答案吧。 

 

双学位项目申请之我谈

申请材料里,三篇文章必不可少。毫无疑问,学习表现和课内外活动都很重要。但是,这些只代表你的一方面。通过你提交的文章,你也可以谈谈你自己,凸显一下你独一无二的品质和所面临的挑战。需要提交的三篇短文章里,一篇表述常规申请主题的内容,一篇讲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一篇讲你为什么要转学前去就读。重要的是,在你的文章里不要简单重复你成绩单或其他申请材料里已经展示的信息。

一开始确实很难找到可以写的东西,但是我发现此事急不来。需要好好想想哪些东西对我来说是独特的和有意义的。文章中我不单单表达了我要学习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意向,而且真正用我过去的经历呈现了我的热情和执着。

在你的文章里,你不仅要陈述有关主题的内容,更重要的是,要谈谈该主题为什么对你意义重大。专注于质量而不是数量。比如当我提及转学密大的原因时,我用更多的笔墨表述为什么密大需要我这样一个学生。谈谈密大让你着迷的方面当然是好的,可是有很多同学好像过于侧重于此了。应该着重讲你作为未来密大社区的一份子能够通过学习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学在密院

Daniela Mata与密院的同学们在一起

经过在密院的学习历练,我学会了从容应对任何一门课程。任何事都有一个解决方案,都需要时间去解决。当你身处四处碰壁让你抓狂的境地时,千万记住你并不孤单,总能找到一位老师,一位助教,一个朋友或互联网资源帮你理清思路,解决问题。面对困境,要尽快从不安的状态中摆脱出来,勇敢去迎战。要记住,你的学习态度和欲望将助你攻克难关。此外,还必须管理好时间。一定要张弛有度,注意心理健康。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享受这个过程。

新冠疫情的前景目前尚不明朗,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在下一个学期重返校园,与我密院的朋友们共处最后一个学期后再前往密大。我希望能够回到我日思夜想的实验室,回到教授们的身边,重拾往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