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1年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在龙宾楼454举行。四位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受邀与二十余名同学分享经验。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周奇出席分享会。

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的博士生虞梦昕毕业后将任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第八设计部。她介绍了研究所的招聘流程以及自己在面试时的经验,并就博士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和职业方向做出了分析。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硕士生石劲成将自己投简历、实习、参加招聘的时间轴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从简历制作、公司选择、面试准备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的技巧和心得。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纳米器件实验室)的硕士生徐翼苏获得小米、上汽大众、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录用通知。她介绍了技术岗和非技术岗的求职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在去年找工作时一段迷茫时期的心理调节过程。她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提早规划,同时也要及时做好心态调整,保持自信,学会坚持。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硕士生袁帅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和硬件公司软件技术岗的不同方向和基本技能需求,分享了自己在笔试过程中的准备和形式,以及技术面和HR面试的流程。

在问答环节,学弟学妹们围绕生涯规划、职业选择和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与四位学长学姐展开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最后,周奇介绍了如何利用好学校学院的各方面资源,及时收集了解各类信息。她指出,在考虑未来规划时要从更长远的维度去思考当前的个人发展,与祖国同向同行。

本次活动旨在为学院同学搭建一个与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了解求职过程,提前做好规划与积累。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答疑解惑,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