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交通大学喜庆建校125周年之际,4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吴炯校董聘任仪式在闵行校区龙宾楼举行。风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1985级校友吴炯及夫人、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女士,吴炯学长的父母、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吴锡龙、虞哲宾伉俪,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徐学敏,学校党政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办公室、交大密西根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林忠钦在致辞中指出,校董必为精神高尚能成学子楷模之人,必为尊崇教育引领发展之士。吴炯是上海交大1985级工程力学系本科学生,1989年毕业于密西根大学。风和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天使投资人,雅虎公司(美国)技术专利发明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和母基金投资顾问委员会委员。他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2018年5月,与夫人孙洁参与发起设立旨在纪念吴贤铭和崔德娴教授的专项基金;2015年10月,设立上海交通大学吴炯孙洁永久基金,全方位支持交大密西根学院长期蓬勃发展,对母校发展鼎力支持。

杨振斌和林忠钦为吴炯校董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密西根学院学生们向吴炯校董及全家献上鲜花表示敬意。

吴炯介绍了与母校“一家四口交大人”的深厚渊源,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和恩师教诲,强调在母校求学的时光,让自己完成了从“应试教育应对者到知识主动探索者”的转变,对学校宽松的学习环境、严格的基础训练和来自老师的关爱表示深深的感激。他对母校给予的校董殊荣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担任校董是荣誉更是责任,自己将承担起校董职责,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母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出更多杰出人才做出贡献。

杨振斌对吴炯担任校董表示祝贺,对其全家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奉献表示感谢。他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更好地奉献祖国、回馈社会;寄语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到教书育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引领学生形成“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走出交大,就要勇担使命”理念,在全校营造“学在交大”“爱在交大”的良好氛围和校园文化,激励更多学子成长成才,激励更多校友关爱母校发展,共同谱写上海交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