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春季学期)获奖者名单揭晓,密西根学院博士生火苗和叶思琦成功入选,将受校方资助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火苗,密西根学院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生(郭云龙副教授课题组,先进高分子材料实验室),中共党员。曾担任密西根学院本科生班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交流处辅导员,曾获得科磊奖学金、优秀班主任等荣誉。攻读博士期间她致力于高分子材料流变学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已发表SCI论文多篇。毕业后她将赴美国斯坦福大学继续流变学相关的研究,从事细胞与生物组织的机械性能研究,将传统流变学与疾病诊断相结合。

叶思琦,密西根学院2017级博士生(龙泳副教授课题组,计算成像实验室)。研究方向为低剂量CT图像重建。目前已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EI检索的国际会议论文3篇。2018年获密西根学院科磊奖学金,2021年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她将赴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利用人工智能进行稀疏数据条件下的医学成像。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发展奖学金是为提升交大博士毕业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竞争力,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学术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勇于担当的学术人才,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到世界一流研究机构开展科研工作而特别设立的奖学金,此次评选全校共有18名博士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