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满园春似锦,硕果满枝秋未来。1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龙宾楼举办2021年感恩日活动,对多年来支持密西根学院发展的所有“密缘人”表达最由衷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部分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副处长于洋,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倪军、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杨明、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学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和学院师生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温馨的感恩时刻。活动由杨艳春主持。

黄佩森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密院建院15周年,也是学院谋划未来发展的重要转折之年。学院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政府、学校、合作方的强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来自社会贤达、各界精英、企业与机构、校友和家长们的合力支持。思源-感恩是深藏师生内心的深切情感,更是激励师生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在各方的齐心努力下,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密西根学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海交通大学校董、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联席主席吴炯先生代表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成员发言。他表示,自2015年在密院设立“吴炯孙洁奖学金”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每当看到学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时,都倍感欣慰和振奋。希望密院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在未来对社会、对国家、对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学院的发展顾问团队,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战略建议和资源支持,帮助学院实现办学目标。为了感谢理事们对学院的关爱和支持,学院特别为他们颁发感恩纪念册。

程骄杰、黄佩森为俞黎明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成员俞黎明先生及夫人郑晓敏女士多次捐赠支持学院在学生发展与创新、教师科研与教学等全方位教育事业的长期发展。近日浙江黎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之际,他们再次为学院献上一份大礼,设立“思源·俞黎明教席”基金用以激励优秀的一线教学老师,支持各类课程全英文教学的建设与发展。

程骄杰、黄佩森为“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基金”设立人之一华平博士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基金是2018年5月由倪军教授和多位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成员共同发起并向海内外募集的、旨在纪念吴贤铭教授和夫人崔德娴女士的专项基金。奖学金基金启动以来,已经募集近300万元资金,累计奖励10名学生。

感谢仪式上,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金同康,密西根大学知名校友、Tomay Inc.主席Richard Rogel,投资人程强等捐赠代表、发展顾问理事会成员发来视频和文字,祝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期待未来更长远的合作,并寄语获奖学生积极地回馈社会和母校,为密院的常青,为教育事业的持久兴旺,不断添砖加瓦。

随后,捐赠人和学院领导为各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学院领导为2021年“学生发展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捐赠人和学院领导为2021年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腾飞奖学金” 、“阳光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捐赠人和学院领导为2021年“俞黎明奖学金(本科生)”和“俞黎明奖学金(研究生)” 获奖者颁奖

学院领导为2021年“亚东奖学金(本科生)”和“亚东奖学金(研究生)” 获奖者颁奖

学院领导为2021年“福达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部分捐赠人为2021年“吴贤铭崔德娴奖学金” 获奖者颁奖

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获得者明宛萱、程氏家族奖学金获得者Assel Surshanova分别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们表示此次获奖是对自己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未来将继续追寻心中的方向,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回应学院的关怀、社会的关爱与时代的呼唤,为国家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无数的爱心,无尽的感谢。在这个感恩季节,密院学子以一曲《Seasons of Love》(爱的季节)的歌曲向所有用爱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捐赠人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倪军从感恩、祝福与展望三个方面作总结致辞。他引用自己的导师吴贤铭教授的话表示,一个人想要成功没有捷径可言,除了天赋和机遇,每个人需要不断地付出才能达成自己的目标。密院十五年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怀厚爱与慷慨襄助,在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在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上,学院将继续勇攀高峰,追求卓越。

感恩日活动参与嘉宾和师生合影留念

部分捐赠人与获奖同学们在活动现场亲切交流

作为感恩日活动的一部分,“密缘艺术展”同步展出,汇集了来自学院师生、校友、家长与知名艺术家的多幅艺术作品,涵盖国画、书法、设计、水彩、摄影等多种类型,为学院感恩文化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