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龙宾楼举行。来自各行业精英代表的理事们、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倪军、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杨明、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等出席会议。本次理事会会议参会的理事共计15名(其中4名全程在线参会)。会议由黄佩森主持。

黄佩森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第七次会议以来学院的发展近况。过去一年,学院在本科招生、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升学就业、发展运营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新成绩。其中,此前受疫情影响的国际项目现已陆续重新开启。2021年秋季,有250余名大三、大四学生出国参加双学位或全球学位通项目。2022年春季和夏季,26名学生将前往康奈尔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GE3成员院校等参加交换项目。学院教职工人数稳步增长,多位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海外高水平人才项目等支持,并在《Physical Review B》、《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科研成果论文。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弘扬开放包容、知行合一、以人为本、合作共赢的学院文化,取得更大的发展。

讨论环节中,理事们在肯定学院近期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机会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部分)成员合影留念
(左起:龚春和、张林、华平、孙洁、吴炯、倪军、黄佩森、任道远、陈玉东、李广新、俞黎明)

作为学院的发展顾问团队,理事会成员由业界领袖人士、爱心慈善人士、密西根大学校友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中的成功人士组成。理事会会议每年举行一到两次,为学院的发展战略和资源筹集提供指导和支持,对学院未来的长期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