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佳和”优秀教学奖名单公布,密西根学院副教授申岩峰成功获评。

“传道授业、德行致远。”申岩峰表示一位老师人生的意义就从他个人辐射到每一位与他接触的学生,又从每一位学生影响到整个社会,“因责任使命不敢懈怠,唯理想信念方得始终”, 这也是他追求高质量教学与学生指导的强大动力。

上海交通大学“佳和”优秀教学奖旨在表彰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扎根教学一线、深受学生好评、具有卓越影响力的教师。同时,该奖项也是学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教师荣誉制度,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和深化“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今年全校共有30位教师获奖。

教师介绍

申岩峰,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副教授、博导、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国际结构健康监测界Achenbach奖章得主(10年来国内高校首位)。他扎根教学科研岗位,深受同学们喜爱,6年共承担800多学时教学任务,每年引领近百名本科生进入工程殿堂。作为课程负责人,《工程导论》入选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批一流本科生课程、获上海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基金支持。《固体力学》入选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线上学生交换项目(APRU-VSE)首批课程(全校10门)。指导研究生多人次获得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国家奖学金等。他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曾获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岗位能手、烛光奖励计划、上海交通大学优秀班主任、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