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第五届水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ICSDWE2022)在上海举行。在会议期间进行的课题研究项目评比中,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本科生张逸飞与HEESEUNG HAN领衔的两支学生团队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颁最佳展示奖。

最佳展示奖获奖证书

由张逸飞、唐恬恬和唐雨萱组成的团队着眼于校园二手交易平台,探究二手交易将如何影响可持续发展。她们从经济,环境以及社会角度出发,分析二手交易平台对学生消费观念,以及环保意识的改变,并针对现有平台的不足提出建议。由HEESEUNG HAN、许展和许元锴组成的团队则将重点放在塑料吸管的使用上,通过研究学生对塑料吸管消费、塑料污染意识和现有塑料吸管替代品评估的态度,揭示了现有的偏见观念,并给出一些解决措施。

据指导老师Aline Chevalier介绍,这两个获奖项目都源于由她任教的密院课程VR368(建筑、可持续发展和城市)。课上,她引领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和周边的环境寻找课题并开展研究。过去两个学期,已经有11个学生团队项目获批在国际会议上展示。

会议部分参会者合影

一年一度的水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ICSDWE)始于2018年,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学者提供一个更理想的学术平台,展示、分享和交流他们在水和环境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因受新冠疫情影响,3月17日-18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水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ICSDWE2022)以线上形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