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其鸣矣,求其友声。5月7日晚,正值上海交通大学校园闭环管理第60天,密西根学院夏季学期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学院“Echoism 迭声” 歌手大赛线上歌会如约而至,17位歌手以音乐化作云桥相聚,整装待发迎接夏季学期的到来。

自2022年3月初开始,“Echoism 迭声”密院歌手大赛由学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举办,经过了初赛投稿、复赛大众评审投票等环节,现已接近尾声。初赛期间正值疫情初期,导演组采用了明亮颜色为主的宣传风格,希望通过“Echoism 迭声”密院歌手大赛将春天传递至屏幕前,传递到观众们的心中。原创主题曲“Echoism·嘤”与“Echoism·鸣”取自“嘤其鸣矣,求其友声”,描绘出创作者心中的春天意象。

原创主题曲“Echoism·嘤”和“Echoism·鸣”

此次歌手大赛共收到三十余份清唱视频的投稿,经过评委打分决出16强歌手。复赛环节中,采用了16强歌手两两组队合唱的形式。各位选手与队友交流后分词,通过软件的“合唱”功能或分别录好后剪辑拼接等方式形成作品。最终陈睿达、管任翔、贾宜静、尚昊鸿、王大墉、吴宇凡、熊子钦、杨崇烨、叶孜、尹希龙同学入选此次歌手大赛十佳歌手。

参与线上歌会的密院歌手们

由于录音设备、环境等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导演组决定十佳歌手不设排名,并将决赛改为线上歌会的形式举行。同时,出于欣赏和尊重每位选手对音乐的热爱,导演组为所有有意愿展示的选手们提供了参与线上歌会的机会。最终,导演组通过资格赛大众评审的选拔,挑选出17份音乐作品在线上展示,以歌会友。

“Echoism 迭声” 歌手大赛线上歌会的举行丰富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课余文化生活。活动展现了密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孟夏之初,生机无限,歌手们用歌声传递蓬勃的年轻力量,唱出了属于密院人的青春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