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高三的学子们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与梦想只有咫尺之遥。期待前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就读的你,想知道密院的学长学姐们当时是如何进行高考备战和志愿填报的吗?近期我们特地邀请了来自上海的2020级本科生孙浩珈与你分享成功经验。愿你带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人生路上的每一次风雨,全力以赴抓住每一次机会。请相信,你所期待的未来,正在路上!

孙浩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0级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中学。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担任密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密院VC211、VG100课程助教,交大艺术中心联络部副部长,交大主持人团成员,交大励志讲坛成员,交大 “思源计划”一期成员。

高考备战心得

记得当年我的高考也是由于疫情而延期举行。 高考前,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规律的作息非常重要。不断地超越自己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不用与别人比较。按部就班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复习任务、针对自己的薄弱项逐个击破是自己的首要任务。磨砺十八载,今朝成人;寒窗十二年,明日试锋芒。其实备战高考的过程,回想起来真的很幸福,因为那是最纯粹、简单的时光,有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就有会有回报。我知道现在的你们可能会疲惫不堪、茫然困顿,但未来的你真的会感谢咬牙坚持的日子里的自己。愿你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有着战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

志愿填报经验谈

高考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兴趣与分数的结合。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喜欢的专业,才有动力在大学四年中不断钻研、有所成就。

密西根学院吸引我的,首先在于它多元的文化氛围。教授们来自全球的不同地区,学生们也来自世界各地,密院就像一个文化大熔炉一样。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得到专业教授的学术指导,还能在与教授、国际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吸纳多元的文化,了解各种有趣的风俗习惯,听到许多奇闻轶事,充分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

更重要的是,密院有着自由的学术氛围,有很多发展道路可以选择。在这里,你可以在充分地探索自己的兴趣与潜力后,自由地选择专业。无论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还是材料工程,密院都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密院,你可以有很多提高学术能力的方法,课堂学习之外,你还可以根据兴趣联系相应领域的教授,跟随着他们一起进实验室做科研。

此外,你也有很多机会和选择:可以选择参加与密西根大学的双学位本科项目或者在密院辅修第二专业,可以选择密院本科+出国读研的项目或者留在本校保研,还可以选择自己申请出国深造、就业,甚至自己创业。你只要充分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密院会提供众多的选项供你选择。

在密院的学习生活中,我的语言能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用英语听、说、读、写已成为常态。此外,密院的教授们都十分热情而亲切,当你提出帮助,他们很愿意为你解疑答惑,为你提供生活、学习、科研、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帮助。密院的学生活动丰富多彩,通过参加学生团体和组织学生活动也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与领导能力。

在密院,只要你有好的想法,就很容易变为现实。总之,在密院学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你可以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与今后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