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名科技创投媒体36氪重磅推出“X·36Under36”年度巨献,揭晓2022年度“X·36Under36”S级青年创业者名册。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校友隋少龙、黄海、叶瀚中、张峻彬和李国兴成功上榜。

隋少龙
北京拓疆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隋少龙,密西根学院2011届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校友,拥有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7年入选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精英榜,2020年入选第九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拓疆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程机械远程智能化操控,为高危及恶劣作业环境下的工程机械施工方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人性化的多场景、多品类、协同作业生态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拓疆者先后荣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第二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优胜奖、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智慧工地专题赛“二等奖”、2021年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应急救援机器人赛道“优胜奖”等殊荣。

黄海
北京理享家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黄海,密西根学院2007级电子与计算工程专业本科校友,拥有康奈尔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精英榜。理享家是国内领先的智能财富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财富管理机构及从业者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科技赋能服务。理享家先后荣获亚太财富论坛“2020年度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优秀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金臻奖、“2020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创新服务平台奖,荣登证券时报·券商中国“中国智能财富管理先锋榜”、2020-2021年度中国企业服务独角兽企业TOP10等殊荣。

叶瀚中
北京为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叶瀚中,密西根学院2007级本科校友,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曾入选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精英榜和“中国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精英榜、胡润30岁以下创业领袖榜、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榜。北京为快科技有限公司(VeeR)是全球领先的精品VR内容平台,曾多次荣获国内外最佳VR内容平台和最佳应用,平台包含原创自制、联合出品及独家引入的精品内容,合作全球专业内容方上百家,总时长超4000小时。旗下VeeR Studio工作室出品的VR内容曾多次获戛纳、威尼斯、翠贝卡电影节、昂西动画电影节大奖,是国内顶级的VR内容(影视+游戏)出品方,拥有从策划到制作到发行的全流程能力。

张峻彬

云鲸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张峻彬,密西根学院2015届机械工程专业硕士校友,2019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精英榜。云鲸立足家用机器人领域,致力于研发革命性科技产品,希望用新科技将人解放出来,让人类过上更自由、有所热爱的生活。云鲸横跨SLAM、三维感知、AI物体识别、机器人结构技术、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在多个方向取得突破,累计申请了200多篇技术专利。云鲸的拖扫一体机器人“小白鲸”获美国《时代》杂志2020年最佳发明、爱迪生发明金奖、欧洲创新奖、德国红点设计奖等国内外大奖。

李国兴
北京希瑞亚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李国兴,密西根学院2013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校友,拥有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学位。北京希瑞亚斯科技有限公司(Moka)为企业提供极致体验、数据驱动的智能化HR SaaS产品,致力于通过一流技术和服务赋能企业人才战略,是国内发展最快的HR SaaS厂商之一。Moka荣获北京海淀明日之星、2020年度最具独角兽潜力创新企业TOP20、中国数字人力资源服务平台TOP30等多项殊荣。从2017年开始,36氪推出了“36Under36”创业者系列榜单,其中字节跳动CEO张一鸣、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小红书创始人瞿芳等都曾相继入选该榜单。

今年,为了更早和更大范围地发掘可能伟大的创业者,36氪在“36Under36”的基础上,升级为“X·36Under36”S级青年创业者名册,在全国范围内寻找360位36岁以下能代表时代前沿领域的优秀创业者们。经过50余位来自知名投资机构核心合伙人、高校专家学者、教授以及知名企业家与产业高管等的专家团打分评选,围绕创业者发展潜力、企业数据增长、产品创新评价以及是否可持续发展等多元维度,最终360位创业者脱颖而出。

入选的创业者们来自中国最具创新与活力的十大赛道:“绿色技术、新能源与未来农业”、“芯片、新材料与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AIOT与超级硬件”、“企业工具与底层软件”、“新消费技术与金融科技”、“教育、传媒、游戏与社交”、“日用消费新品牌”、“食品饮料与新餐饮品牌”、“医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