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2届校友班级理事座谈会在线上举行。密西根学院校友会会长、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副总裁兼首席数据官刘宗长,校友会秘书长、凯龙瑞集团投资副总裁陶晓然,校友班级理事代表、密西根学院博士后庄瀚洋受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兼代理院长杨明、院长助理兼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冲、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发展与合作办公室校友关系专员孙帅、就业指导教师周奇,身处国内外的十位本科生班级理事以及两位研究生班级理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帅主持。

杨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会议顺利召开以及新一届校友的美好祝愿,总结了密西根学院办学十六年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他表示,近3800名校友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崭露头角,成长为一批影响世界的新兴力量,令母校引以为傲。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多年来形成了包括校友工作专职、校友会、班级理事等在内的校友工作体系,工作成果显著,为全链条育人提供强大支持。随着新一届校友的加入,希望在学院、校友会、班级理事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助力广大校友的成长发展,推动学院的长期蓬勃发展。

许青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概况。密西根学院校友以“年轻化、国际化、多元化”为特点,校友工作围绕“以学院发展的使命和以校友发展的需求为驱动”的理念开展,从学生入学开始渗透到离开学校成为校友并伴随终身,在校友发展的每个阶段提供帮助和支持,不断培养形成良好的校友生态。

王冲代表校友会介绍了学院校友会概况。校友会成立于2016年建院十周年之际,以服务广大校友、助力学院和校友长期发展为宗旨,通过多维度、高频率、有温度的校友联络和丰富多样的活动把世界各级的校友紧密连接起来,逐步形成了校友成长的支撑体系和学院发展的全方位支持。

刘宗长代表校友会表达对新校友的祝贺和欢迎。他分享了校友们在商业界、学术界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强调校友会在这一过程中承担的重要任务,提出要着力解决“如何做好校友联络、如何更好地为校友提供服务、如何更好地助力学院发展”等问题。随着更多新鲜校友力量的加入,相信校友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陶晓然表示,校友会成员虽然分布广泛,但是在情感和社交圈上又很紧密,这其中班级联络是校友联络的重要节点,也是连接校友会和学院的重要一环。他也提议进一步发展兴趣、地区、行业等群体的多元组织,从生活、学业和职业等各个方面为校友提供支持,让校友从校友会这棵“大树”中汲取养分,助力每个人都能茁壮成长。

庄瀚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分享校友资源在一路求学和职业发展的过程中扮演的重要作用。作为本科和研究生班级理事,毕业十多年以来他仍与班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关注同学们的发展动态,经常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收获良多,不断加深班级同学间的感情。

互动交流中,班级理事们畅所欲言,分享个人感悟以及对校友工作的想法和期望,就如何加强校友信息共享和促进校友深度连接等提出建议。班级理事们纷纷表示,很期待成为校友,今后定将肩负起班级理事的使命和责任,成为校友服务的主人,为校友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