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2夏季线上设计展云端如约开幕。作为学院的大型品牌教学活动,本次设计展共展出83个项目,涵盖了《系统设计与实现》、《设计与制造3》、《产品设计与制造》、《工程导论》、《集成电路设计1》、《计算机架构》等夏季学期大一到大四的多项实验性课程项目。

毕设项目小组“锂电池热损耗应力及电阻式传感器原型设计”

毕设项目小组“CPU液冷系统的软硬件协同设计”

毕设项目小组“电力塔螺栓紧固机器人的再设计”

毕设课程教师线上评审

毕设金奖项目小组“机器人中的力反馈”

设计展线下参展师生合影留念

参展师生(部分)线上合影

作为全方位展示密院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的盛会,众多业界领先的国内外企业赞助的毕业设计项目为本届线上设计展的成功举办添光加彩。本次参展的30个毕设项目中,有14个项目获得来自威睿、联影、安脉盛、拓疆者、盛相科技、大地量子、数库、上海墨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业内知名企业的赞助,而这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课题都是来自企业的重点技术项目,真实反映了工程技术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

从2010年开展院企合作毕设项目以来,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公司提供并资助紧随企业产品市场发展方向的“定制”项目,企业资源和校内资源的协同实现了教学与企业研发的双赢。设计展通过课程导入、院企交流等多种有效手段,为同学们提供了工程实践和激发创意思维的宝贵机会,为学院探索人才培养和企业合作提供了多元途径和综合展示的大平台。

更多参展作品请浏览设计展网站https://expo.ji.sjtu.edu.cn/

 

毕设项目获奖名单 
金奖

《机器人中的力反馈》

组员:张子扬 俞佑润 刘畅 顾政 JIN PING LIM

银奖

《粉末材料抽头密度自动化测试》

组员:韩正阳 余越 朱彧 杨旸 李方哲

《基于无人机的高精度农业高光谱图像处理》

组员:黄瑞荣 张梦笑 黄皓俞 张梓蒙 白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