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举办国际生“朋辈计划”(Buddy Program)线上迎新见面会。来自美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的国际新生和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相聚云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了新学期的首次见面。

线上见面会设置了自我介绍和答疑环节,国际新生和配对的老生Buddy(朋友搭档)们开展深度分享和互动,加深彼此的了解。

自2022级本科国际学生名单确认后,学院国际学生招生与服务办公室随即发布Buddy招募信息,采取自愿组队的形式建立10个分组,每位Buddy负责对接1至 2名国际新生,及时为国际新生解答疑惑,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2022级国际新生与各自的Buddy

国际生“朋辈计划”在交大密西根学院已开展十余年。作为每年迎新工作的一部分,学院安排老生们以朋友和同辈的身份一对一地帮助国际生们适应新环境下的学习与生活,熟悉校园、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朋辈计划”鼓励学生们秉承发扬“团结友爱 互助共进”的奉献精神,以“和谐友善、文明好客”的“小东道主”身份不断推动中外文化的友好交流。

与会师生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