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以下简称唐君远奖学金)获奖学生交流会在线上举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伟、项目管理专员吴婷,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等老师、2022年唐君远奖学金9位获奖学生线上参会。

杨艳春代表密西根学院衷心感谢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多年以来对于密西根学院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感谢张伟等各位基金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学院师生们的厚爱和鼓励。杨艳春高度赞赏和敬佩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本着“爱国重教,乐育英才”的理念,长期热心于教育公益,造福社会。他表示,密西根学院历年来获得唐君远奖学金殊荣的学生都是交大年轻优秀学子的代表,他们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各类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在学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也是勇于走向世界和勇担责任的未来领袖型人才。

张伟介绍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创办渊源、发展历程、家族传承及公益成果。唐君远基金会凝聚的是唐家三代人的善举和唐氏家族的社会责任担当,也离不开各设奖单位与师生们的大力支持。作为多年交大人,他深知交大与唐氏家族的深厚渊源,对唐君远奖学金项目尤其重视。他鼓励获奖学生在接受唐君远奖学金这份荣誉的同时,也选择承担责任,要努力为世界的文明进步、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许青代表密西根学院唐君远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汇报了本年度奖学金的评审情况和结果。2022年唐君远奖学金评审工作历经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经过两轮综合评审,最终评定明宛萱、陈宇翔 2位学生荣获2022年唐君远奖学金,龚欣、丁鼎、吴志禹、俞维馨、展舒羽 5位学生荣获2022年唐君远奖学金提名奖,潘家怡、周昱辰2位学生续评荣获2022年唐君远奖学金。

之后,获奖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科研经历、实践活动、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同时分享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计划、职业规划等。

张伟充分肯定获奖学生所展现出的优秀品质和综合能力,他认为人生有三层境界:其一是学会生活,认识和理解社会,积极帮助社会发展,在面对复杂的社会现实、客观困难、科研挫折等,学会请教别人及独立思考去解决问题;其二是拥有尊严,获得社会的尊重,在感恩这个社会的同时能拥有被人尊重的本领;其三是做一个对社会有意义有价值的人,提高人生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人生意义。他寄语学生们能够找准自身定位,不懈努力,终会获得成功。与会师生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